2006年紅衫軍走上街頭,在臺灣各地掀起了一股力量,這力量於「百萬圍城」當天達到最高點。新光三越前的忠孝東路上,人群瞬間從小小紅點累積成一片紅潮,主事者在臺上與大家一同呼喊「阿扁下臺」並做出大拇指向下的手勢,不停止的造勢,只能用轟動來形容。

從高點往馬路上望去,密密麻麻的紅點圍繞著「阿扁下臺」的旗子緩慢的往前移動,形成了一有趣的畫面,所有的「人」瞬間變成了有秩序的「物」,如紅螞蟻般,除了紅色還是紅色,聚集成一片「紅潮」。視覺上你不曾感覺他在移動,只有「阿扁下臺」旗子的移動與高舉的手勢將大眾的不滿都給震盪出來。

在這真實與夢幻的歷史場景中,視覺不停的在切換與質疑,彷彿歷史在記憶中消失,變成一場超現實的默劇,在展場中,我抽取了三張連續畫面,並以大尺寸的展覽方式,再現這場默劇,使觀者從遠至近的觀看,從物至人的變化,重新再感受這歷史事件的荒謬感與臺灣人體的爆發力。
m

紅潮 1

m

紅潮 2

m

紅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