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陽花初體驗

我的太陽花初體驗

關鍵字:太陽花學運、言論自由、臺灣人
拍攝時間:2014/03/26
拍攝地點:中華民國立法院前
內容描述:

二零一四年,我三十二歲,人生過了第一個三十年。感謝上天讓我在臺灣長大,這塊我心目中的美麗島。從小到大,我不知道什麼是白色恐怖,只知道父母會在我們罵政府的時候,害怕我們被警察捉走,彷彿是不能說的秘密。直到,直到太陽花學運開始,我們才真正的覺醒。在太陽花學運之前,如果你跟朋友們討論政治,他們會說:抱歉,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那不關我的事。於是,我逐漸領悟為何父親喜歡看晚間的政論節目,總被母親說看這種節目血壓很快就升高。我好一段時間不明白,政治節目有那麼好看嗎?

等到我去立法院的學運現場,看見一群又一群關心國家的年輕人,我內心不禁澎湃,熱淚就快盈眶。原來關心政治不是一種罪,而是基於愛這塊土地的情意。照片中是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的演講,大家席地而坐,聽這位關心臺灣文化事業的前輩,語重心長告訴我們如果草率通過服貿,那將造成多大的災難。只是我們的政府好像都看不見,只說利大於弊,簽了就沒問題?所以我們選擇站上街頭,請政府聆聽來自百姓的聲音。在這群人之間,有的是學生,有的是上班族,還有從中南部上來加油打氣的底層人民。這些人不為什麼,大家的心願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政府傾聽,人民要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太陽花學運告一段落,但是臺灣人的奮鬥意志卻永遠不會消失,如同火炬被點燃,它將永續傳承,告訴後來的世世代代,關心政治,並非只是大人的事。

2014年03月26日拍攝於 臺北市中正區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