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數位島嶼通訊刊頭







數位島嶼名家櫥窗 陳彥呈 SWI"m - 陳彥呈攝影展
〈SWI'm - 陳彥呈攝影展〉

數位島嶼攝影名家,陳彥呈,1988年出生。本次展覽以SWI'm系列命名,為2014年開始的創作計畫,拍攝身心障礙的游泳選手,嘗試討論人的生命型態,藉由水面之上與下,吸氣與吐氣之間,用以描述一種面對生存的狀態,同時相對於「動」的生存奮鬥,也透過「靜」的肖像來刻畫生命的模樣,呈現被拍攝者如何展現自我,並且正視自己與他人。

展覽期間:2016.9.10(六)-2016.9.28(三)
開放時間:每日9:00-21:00,周一及中秋節休館
展覽地點:大墩藝廊(三)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映像臺灣 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
〈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

透過「數位島嶼」網站影像,將展覽主題內容融入學校跨領域課程教學,以攝影讓學童透過不同面向認識臺灣的多元面貌,提升孩子自主學習能力。

五大展覽主題包含「信仰生活-臺灣的宗教與信仰」、「街景風華-臺灣的街道與建築」、「上山下海-臺灣的自然環境」、「勞動身影-臺灣的各行各業」、「生命撼動-發現生活的驚喜」。

展覽期間:2016.9.-2017.1
展覽地點:嘉義縣5所國小
    (圓崇、大南、過路、光榮、東石)    







數位島嶼2016年徵件活動──全民運動
【全民運動】徵件募集中!

數位島嶼希望能邀請島民們拿起相機,捕捉場邊熱請加油的親友與觀眾們、人們盡情揮灑汗水的時刻與運動之美。

徵件時間到10月19日止喔,還沒參加的島民,快來投件吧~


藝文看板



匯聚 • 傳承 — 紀念攝影老頑童秦凱 師生聯展
匯聚 • 傳承 — 紀念攝影老頑童秦凱 師生聯展

攝影老頑童秦凱常鼓勵學生們彼此分享作品,卻因著前年突然離世而留下未竟遺憾⋯弟子們決定以此聯展紀念並完成恩師的期許。除展現秦老經典作品以及18位學生各自呈現主題外,另有紀錄秦老的側寫身影、肖像照……以示緬懷與感恩~

展覽期間:2016.9.24(六)-2016.10.6(四)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原臺北市立社教館)
第二展覽室2F
展覽地點(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25號)



數位島嶼素人策展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