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子o智

水車之美 

水車好美喔! 

2012-07-20

夫妻樹之美 

夫妻樹好美喔! 

2012-07-20

大甲鎮瀾宮香客大樓 

大甲鎮瀾宮香客大樓好美! 

2012-07-20

貞節牌坊 

三級古蹟─貞節牌坊


  貞節牌坊是紀念孝行感動天的節婦─林春娘女士所建造的。林春娘女士是大安鄉中庄村林光輝的女兒,因家貧,在出生不久,就送給余姓人家當童養媳。
  林女土十二歲那年,丈夫余榮長不幸溺死,父親希望她回家,並且改嫁。但林春娘不忍拋棄其婆婆,為奉養婆婆,唯有勤於紡紗織布,幫人洗衣打雜,雖然收入微簿,但是她仍然任勞任怨,常常三餐不繼,總是把好菜留給婆婆,自己以稀飯充飢。她的孝行始終如一,深得鄉里一致讚譽。
  道光十三年,林春娘五十六歲時,榮獲清廷皇帝頒旨表彰貞節,准許建立坊表並入祠奉祀,以為千秋之典範。據說大甲城,有一年遭匪攻擊,水道被切斷,情形十分危急,城中人欲棄城而逃,忽然有人提議,請節女祇雨,果然獲得甘霖。地方父老莫不感念,林春娘孝行感動天的事蹟也就此傳開。
  消息傳到京城,朝廷降旨表揚,並奉賜聖旨,讓萬人景仰,「文官下轎,武官下馬」,地方官吏更撥款建貞節牌坊,在大甲城南門,今順天路與光明路口。
  林女死後,地方尊稱「貞節媽」,被稱為大甲三神之一。
  貞節牌坊建於道光二十三年(西元1832年),距今一百六十餘年。曾在民國四十年,於原址修建磚牆,種植花木,有專人管理,花木清蔥,環境優雅,有大甲小公園之稱。現在是三級古蹟。
 

2012-07-20

彌猴之美 

彌猴好美喔 

201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