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時間: 98 年04月04日(六) - 98 年 04 月 16 日(四)
開幕茶會: 98 年04月04日(六) 2:30PM
展出地點:爵士攝影藝廊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433號2F)
TEL:(02)2721-9003分機603 FAX:(02)2781-8236
E-mail:jazz603@jazzimage.com.tw



異魅.憶影---試著以「傾聽這幅作品跟我說什麼」的角度,將多個影像之間的牽扯交叉重新整合,我使用較多的時間去回想當時個別影像中可能具有的內涵,甚至重建當時拍攝的幻影,拼疊及複合表達影像的意念
2001年『孤獨的擁有』攝影展創作理念-『凝視著攝影影像的表達,單純的色塊、交錯律動表達攝影的「規律影像」,這些影像都賦予被解讀內在的心情圖像,希望是可對話的、可幻想的,它雖然是斷落的圖像卻具有延續性及構圖細節,由觀者去填充解讀後的「空白」之處』------ 影像的複合形式似乎於當年的作品內容已經有了雛型,此時再去檢視以前的作品,對比性的色彩、框架式的構圖及隱喻性表達為主要形式,表現出影像的「斷落」性質及可「延續」的特性,也就是作品的「張力」及「影像邊際再造」,藉著影像於腦中的再生使它的解讀可以再「延續」,並且拼疊出我的生活憶像,使攝影作品在不同的時空可以交互了解,嘗試再創作屬於我的內涵以不同手法表達。

作品介紹

『握著陽光守家園』
賴以維生的殼子,我熟悉它每一處牆角的斑剝還有油漆的顏色,這是窩的感情也是我的堡壘,這曾經是在烈日當中行走於田埂裡,望著遠山看著稻田中飽滿的金色稻穗它正準備等待我的收割,而溫暖的陽光正是此時有如母親護著家園的力量與情懷,青山及綠水的環繞,這種記憶是真幸福的感受,現在未來都不會變。



『淚痕』
面對眼前這幕「面」目灰燼它看似「淚」流滿面在悲慟生命的脆弱,其實腦中在想著它曾經擁有翠綠的面貌。
生命的循環中,再生的能力需要有毀滅的過程,而生命養分的泉「水」是不可缺少的 ,是否萬物腦中的意念永遠高於事物表面的創痕。



『勁沙的界域之外』

窗的外界近乎是空白的只留下一點點希望,環境正處於只剩一小叢雜草的極地之中,讓探尋者表現出疑惑不確定的肢體語言。人的生存需要由智慧來構思由膽識來創造,在探尋過程中將遇到無法預知及未被開啟的知識領域,這些領域會因為我們的增長及傳承,一點一滴的被解開。



『長鼻子的天空』
黑色方殼子的水泥森林緊緊包圍著幾乎要窒息的程度,可是我們卻慢慢的被適應,不知名的壓力一波波向腦中推著。ㄧ股巨大的反作用力正在孕育之中,它將不斷的思維及成長,在黑色深淵般的腦中,藍海的引力正在牽引著,他用著拉長眼睛的視界眺望,並以長鼻子的嗅覺指引新方向,大船般的心胸破除禁錮,暗暗的進行腦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