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期:2011/05/07-2011/06/05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長安西父39號)
電話:02-2552-3721
國光石化落腳濁水溪口的危機,讓台灣社會張開眼睛看見大城濕地的珍貴農漁人文、動人豐饒生態,感動無數藝文創作者面向土地、面向社會,積極守護大城溼地。
去年夏天,賴和基金會發起「反對濁水溪口開發石化業」連署,串連全國藝文界召開記者會發聲、現身街頭遊行、參與環評場外監督、實地走訪濕地,匯集數百多位不同世代、不同領域的藝文創作者,以各式行動為大城溼地發聲。
以大城溼地相關詩歌、影像、環境友善市集,呈現這一年多來實地踏查濕地、走訪農漁村後的感動,在台北都會展現彰化大城濕地的豐富生態、農漁村人文生活;詩歌會並置入大量環保元素,減少製造一次性產物、回歸創作者來自質樸土地與生命的感動,台北藝術大學干擾學院以啤酒箱佈置戶外舞台、百衲被佈置現場,攝影展所有作品展出後,將捐贈給彰化環保聯盟,回到彰化在地巡展、珍藏。藝文界總動員,以堅韌的文化力量,帶動社會各界繼續守護大城濕地,維護環境倫理,許台灣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