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愛星球-在史瓦濟蘭愛起飛


▇ 展覽時間:2010年6月1日至7月25日
▇ 展覽地點: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 B45/46/藝術廣場
▇ 門票:免費
2009年,台灣夏天,史瓦濟蘭冬天,四位青年和攝影師顏良安應臺北醫學大學駐史瓦濟蘭醫療團學生志工隊之邀,來到非洲南部史瓦濟蘭王國。鏡頭底下的非洲是什麼?貧窮?愛滋?這些就是全部嗎?如今回想起這個缺乏水源與食物、貧病肆虐的小國時,腦裡卻滿是單純可愛的黑朋友們,以及對這塊土地不離不棄的人道工作者。從他們身上我們看見希望:希望源自於努力過生活的勇氣;源自於對資源的珍惜,對教育的崇敬;源自於施比受更有福的價值;源自於人與人之間不求回報的情感寄託… 在這塊大陸上,愛與希望是這麼被凸顯著,讓我們學習卸下文明人的孤傲,謙卑地告訴朋友們,世界上存在著一個被偏見抹黑的天堂。【回到愛的星球】攝影展所要傳遞的是:「如果你行動,你的星球正是愛的星球」,不用懷疑,這顆星球正是因愛而轉動。

相關活動訊息網站請見http://www.arttime.com.tw/ArtNews/news_group_cont1.aspx?AGDID=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