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數位島嶼與研揚文教基金會合作,來到了位於新店的GIGABYTE技嘉科技,舉辦「影像創作與分享工作坊」的第一場課程。

這次的工作坊總共有三場,分別在技嘉科技、神達科技(4月20日)與研揚科技(4月26日)舉行。因為配合「數位島嶼.台灣拼圖」的徵件活動,工作坊邀請到攝影名家-金成財,為我們分享了許多精彩的攝影作品。



金成財生於南投縣信義鄉,擁有布農族的原住民血統;工作坊一開始,就展示了一系列的原住民狩獵照片,其中穿插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他開朗風趣的言談,搭配模擬現場原住民對話的腔調,讓學員們笑得前仆後繼,掌聲不絕。



除了展示過往的作品,金成財也針對技嘉科技的公司地理環境來思考,提供了一系列他這幾年來拍攝的新店風景,有人文,也有自然,有白天,也有黑夜,他認為,生活周邊的公園或道路其實都很值得記錄,因為看似不起眼的場景都可能在你不知不覺沒有注意之後消逝,非常可惜,利用鏡頭可以保存這些建築或地貌的當代風華,也得以收藏自己的生命經驗。



「數位島嶼.台灣拼圖」的徵件活動也就是從這樣的立場出發,希望透過向全民徵求照片,發掘台灣各地之美,推廣以影像的地理位置重新定位自己的認同與識別,照片類型包括生態、社會、科技、景觀、娛樂、教育等,希望完整匯集台灣各時代、不同領域的代表影像。

目前活動已經開跑整整一個月,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持續上傳照片,帶著相機去台灣各地旅行,記錄368個鄉、鎮、市、區的特色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