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謝文猷個展

展出地點:八卦山大佛旁的禪閣藝廊
展出日期:由99年3月6日至3月31日

 蠣鴴是種漂亮的水鳥,過去在台灣被視為迷鳥,在金門是冬候鳥。但謝文猷與廖東坤先生卻以鏡頭紀錄了蠣鴴的孵蛋、幼雛,為野鳥生態留下可貴的資料。謝文猷預定在三月六日起,假八卦山大佛旁的禪閣舉辦「野鳥生態攝影個展」,除了珍貴的蠣鴴外,同時有一百多幅精彩的野鳥照片,歡迎前來觀賞。

 謝文猷現任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學會理事長,在生態攝影上,投入無數的心力與時間,作品琳瑯滿目,由鳥類到昆蟲、植物、爬蟲類不一而足。足跡更遍及台灣各地,遠及金門、馬祖。作品多次在各地展出,廣獲好評,在多項攝影比賽中奪得的金牌及各項獎牌更不計其數。最近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協會的邀請下,預定在三月六日起舉辦個展。展出的一百多幅野鳥照片,都是他心血的結晶,不但具有生態意義,也有藝術價值。

 預定展出的作品有台灣地區第一筆蠣鴴的繁殖相片,在生態上更是重要的紀錄。這是在金門的無人小島上拍攝的,改寫了蠣鴴的習性,讓蠣鴴由金門冬候鳥變成留鳥。蠣鴴是中大型的水鳥,嘴紅色、眼睛紅色,黑色的羽毛有金屬光澤,初次見到的人都會驚豔不已,還會挖出牡蠣的肉用餐,所以有蠣鴴之名。

 每年一度的鷹揚八卦活動即將在三月二十日舉辦,很多人前來賞鷹,認識各種野鳥,如果能夠順道到八卦山大佛旁觀賞野鳥靜態的攝影,對於野鳥之美更會讚嘆,也會有更多的收穫。

彰化縣大自然生態解說學會 理事長 謝文猷 0937-433608


HOME > 會員聚落 > 小謝 > 鳥趣

栗喉蜂虎-鹣鰈情深

2007/11/14

中杓鷸-飛姿

2007/11/14

鸕鶿--捕魚高手

200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