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非美術相關科系,卻因緣際會從事編輯、主編而美術編輯、出版等等,因此有廿五年的時光裡,攝影監拍是工作的內容之一,跟隨著各個專業攝影師無數次攝影、取鏡、看片、挑片……,從工作中學習,漸漸地懂了一些竅門,日積月累竟對攝影產生了興趣;於是閒暇中也會拿起相機隨手拍照,是生活中舉手可拾的簡單趣味。

舉凡庭院中的夕陽、彩霞、鹿角蕨、簷角的掛鈴或是花盆裡尋水的小野蜂……客廳裡在牆壁上移動的光影,木桌上隨意擺放晨起採摘的茉莉花、汝窯小茶罐裡的白茶……,都可以入鏡。本次展出的照片全部都是台中市大里「菩薩寺」的景物,那是一次既定的行程,因為去之前不識菩薩寺,心中並無任何設定,只是帶了相機,當天一路上還下著雨,直到下車時尚且猶豫是否帶著相機?心念一轉,雨勢已歇,心在眼睛與鏡頭之間,意境布局順手捻來,點點桃花、淺塘漣漪、供花、燭火似乎也悟得了一點禪意……。

回來整理照片之後,無數次瀏覽,即使時光仍冉,唯鏡頭留取的詩意、禪意依舊流轉……,洗印的照片特意留取空白,託請石雕藝術家張國根先生書寫些饒富意趣的詩詞短句,洗鍊的書法,幾個逸趣的閒章,是另一種生活的美學,平易近人,盡情分享。市井落腳是人生,盡是情懷,春花秋月也是人生,快門起落,還是情懷;這次《時光晴影.攝影創意小品展》的開展,讓我踏出了第一步,今後將在攝影的功課上持續修習,時光晴影中,且行且自在。


展覽期間:2017.9.16(六)-2017.10.1(日)
展覽時間:每日14:00-19:00,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德西19.2F研發部+美學推廣(臺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2樓)
聯絡電話:0933-764909
更多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daisy19.2Fherbsand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