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2013年啟動的「科學攝影」活動,至今邁入第五屆。以華人世界豐厚的科學資產和知識為基礎,透過徵件、比賽、展示、教育研習、專書出版、媒體推廣、巡迴展示等方式,將公民的科學能量透過攝影技藝的釋放公諸於世,無論是工作、學習或純粹為了樂趣,讓民間的高手們更容易接近博物館。

本次「浮光≒謎離」特展,展出第四、五屆科學攝影得奬作品。拍攝主題以昆蟲與蜘蛛最多,其次是動物拼圖、天文、水下與海洋、物理與化學、植物與真菌、微觀世界等。

誠如老子云:「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其塵」,面對宇宙萬物的誕生與湮滅,攝影者以時空平行之眼,尋找不同尺度生命交錯的瞬間,掌握穿眼鏡頭的光影角度,試圖解開混沌無明的科學謎語。

藝術家曲德華「凝視的幻化」線性雕塑作品,以光影幾合和山水空白特質為核心,飄浮游移的光影,從迴廊延伸到展場,營造從幽暗昇華的透明感,穿透二度攝影圖像與三度網格空間的隔閡,帶領經驗時間的四象維度。

展覽期間:2019.07.13(六)-2020.02.16(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 除過年期間外,寒暑假週一不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二特展室(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連絡電話:(04)23226940
更多資訊:http://bit.ly/2Ya7n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