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的時候,在學校參加話劇社,有一次參與一齣仲夏夜之夢的話劇的演出,當時一上台面對台下的全校1千五百位同學,令我感到興奮與快感,因此就喜歡上舞台表演。」今年十八歲的黃怡芳興奮的說著。身高170公分,身材修長,面目清秀的她,天生的模特兒的架子,她希望將來能在演藝事業上有所發展及成就,「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當個上班族,就這樣過著平凡的生活,我希望能當個演員,揣摩各種角色,體驗多彩多姿的人生。」

今年剛從文德高中畢業的黃怡芳,小小的年紀從高二就開始接通告走秀,曾經得過2000年世界和平駐美親善大使第五名、主持過舞台劇、跳舞機的代言人、台視少年兵團的新秀選拔、演過音樂愛情故事、髮型秀、婚紗秀、服裝秀、雜誌模特兒等,可說是經驗豐富。


有這麼多的經歷的黃怡芳,也曾經上當過,有一次在走秀場認識一位約22歲自稱是開經紀公司的王姓男子,他自稱與歌星伍思凱從小一塊長大,也認識很多大明星,如梅豔芳、周海媚、王菲、郭富成、蔡依琳等很熟,又和明星劉若英常在一起,他還知道劉若英的綽號叫「奶茶」,王姓男子說「奶茶」還送他圍巾,還拿出與劉若英合照,之後王姓男子辦一些公益活動,找黃怡芳去主持,又對她很好,也對她媽媽甜言蜜語,有時王姓男子生病還叫我陪他去看病,後來總覺得王姓男子怪怪的,王姓男子還希望黃怡芳與他簽經紀人的合約,後來經過打聽王姓男子,他在演藝圈的「情況」後,才知道他曾經有過精神治療的紀錄,才漸漸與他疏離。


走入舞台的世界,黃怡芳的父母親也非常支持,母親是她的精神支柱及參謀,今年六月高中畢業的黃怡芳,面臨到是否要與經紀公司簽合約,一簽就是三年,經紀公司負責安排通告,所得的酬勞三、七分帳,經過媽媽的建議,找了一家比較可靠的大型經紀公司簽了合約。


光鮮亮麗的舞台幕後,模特兒也是有辛酸的一面,模特兒除了要秀身材之外,還要會十八般武藝,如:主持新產品的解說、辣妹泳裝秀、汽車美女秀、電子展覽的現場歌舞秀、服裝秀等,不但要會歌舞,還要瞭解產品的內容,散發產品傳單、及在冷氣房裡走泳裝秀、內衣秀等。

「我們的收入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不是很穩定。」黃怡芳說,有時一個月有好幾萬的收入,有時連一萬元都沒有,有時一場秀表演完之後,要等一、兩個月才領得到錢,而我們的開銷也非常大,治裝費、化妝品、計程車費等。「儘管如此,我還是要走下去。」黃怡芳堅定的說,「年輕就是本錢,希望有一天能夠功成名就,實現我的明星夢。」
m

今年18歲的黃怡芳,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面孔,注定要走向舞台。

m

閒暇時常常與高中同學一起到KTV唱歌。

m

雖然是模特兒,對吃並無禁忌,「因為我再怎麼吃,也長不胖。」

m

新產品記者會的舞台秀,短短十分鐘表演,可是辛苦排演了一個上午

m

往往是坐計程車趕通告,計程車費可是要自己出呢。

m

泳裝辣妹秀,往往會吸引了不少愛好攝影的人群。

m

光鮮亮麗的模特兒生涯,辛酸誰人知。

m

走在人群中的怡芳,時髦的打扮,高挑的身材,特別顯眼。

m

牆上貼滿模特兒的照片,怡芳心想何時才能一圓明星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