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創造一種混合視覺性與心理衝突、矛盾認知的攝影形式做為表現的內容,並將攝影當成描繪或顯示心理律動,而非再現真實。將世界變成一種可見的實體,逼使觀者不得不思考作品中的結構,並設法找出矛盾的刺點。」 -蔡文祥

「看風景,不見」系列作品呼應現代攝影在數位科技影響下,多元混雜化內容的存在與易碎特性,同時反思攝影對真實本體的存在質疑與時間對應的關係。技術上利用數位影像複製拼貼與合成技巧,塑造表面脫離現實,實際並非離開現實本身的影像建構即影像的「真實感」。讓視覺上的「真實感」與「現實」之間,構成一種隱喻性的關係。影像文本則利用文化象徵符號,與曖昧空間的交錯讓視線游移在真實與虛構、真實與抽象之間。觀眾可以輕易進入或滿足從光影定格的影像「真實感」中所建構出的異想空間,與被攝主題強烈被孤立的存在感,同時也呈現攝影自身,是否能讓意識與記憶得到延伸,而擴大觀者想像空間與凝視的焦點。
m

海洋之心

m

m

m

m

m

平溪天燈

m

m

m

圓山飯店

m

聽障奧運辦桌 、招財進寶

m

系列之一

m

系列之一

m

系列之二

m

系列之三

m

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