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 709 1000
恆春搶孤 及 爬孤棚07

恆春搶孤 及 爬孤棚07

0

於2017年06月22日上傳

普渡當天在下午4點進行普渡儀式,由道士向普渡公請示搶孤和爬孤棚的時間,通常搶孤在晚上8時展開,現場萬頭鑽動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全都蜂擁而上爭搶祭品,為熱鬧的活動掀起第一波高潮。
重頭戲爬孤棚在晚上10時展開,爬孤棚是以4根12公尺木柱,築成「孤棚」,木柱上塗滿厚約5公分滑溜的牛油,參賽隊伍由恆春鎮山腳里、城西里、城北里和城南里四個里組成,每隊人數在12人左右,鑼鼓一響,四路人馬必須各憑本事爬上塗滿牛油的木柱,搶奪孤棚上的旗子,由於塗滿牛油的木柱相當的滑,要爬上並不簡單,充滿高度挑戰性。
參賽隊伍既要鬥力更要鬥智,比賽進行時,可見各路人馬使盡吃奶的力氣,以疊羅漢或是接力方式,一步步緩慢推進,也有在柱子上綁繩索或衣褲,減少失手滑落的可能,偶爾也可見到從孤棚上快速滑落的驚險鏡頭,引起圍觀民眾一陣驚呼,但參賽隊伍依然再接再厲,絕不輕言放棄,用盡各種能夠想出來的方法,以爬上頂棚搶奪冠軍旗為榮,整個過程既驚險刺激又非常有看頭。

2016年08月17日拍攝於 屏東縣恆春鎮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