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 1002 1000
裕固族安立邦、蘇桂花夫婦

裕固族安立邦、蘇桂花夫婦

0

於2012年02月16日上傳

夫:安立邦,生於一九二六年,裕固族。
妻:蘇桂花,生於一九三三年,裕固族。
洞房花燭夜:一九四九年七月。
居住地:甘肅省肅南縣康樂鄉康豐村。


安立邦和蘇桂花應該算是有福之人。他們結婚後沒有幾個月就解放了,一無所有的他們分到了一頭牛和六隻羊,後來搞集體化,牲口又都併入了集體,1983年搞包產到戶,他們全家四口人分到了一百二十只羊和十五頭牛,也分到了自己都不知道多少畝的草場。從此他們也就過上了較為富足的生活。

安立邦和蘇桂花倆人從小就在一個村子長大,相互都認識,到了成人,安的母親帶一條哈達、一瓶酒,到蘇家問你家的女兒給不給,蘇家一答應,他們就成了一家人。

結婚以後,安和蘇都沒有分開過,他們唯一的一次分離,是1956年,安立邦被推選為裕固族青年先進分子,成為少數民族青年參觀團的成員,到上海、北京等內地大城市走訪了三個多月,還見到了毛主席、朱德、劉少奇等國家領導人。現在安立邦說的漢話我幾乎聽不懂,但我看得出,這兩個老人度過了平凡而又滿足的一生。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