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時光


數位島嶼徵件辦法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延伸閱讀    全民運動 參與作品     全民運動 優勝獲選


有沒有一條巷弄,曾經是你生活的天地,無論晴雨苦樂,都有左鄰右舍踩踏的而過的身影?
有沒有一處巷口,成為你飛向繽紛世界的起點,然後編織出五彩的回憶風景?
有沒有一條通道,是你和舊時童年夥伴放學後進行冒險的秘密基地?

你曾經看見什麼表情的巷弄?
轉角冒著熱煙的早餐店;盛夏時節彎進巷子時,永遠有被白鐵皮反光刺眼的頂樓水塔;
等候著情人從某間公寓大門現身的機車騎士;學習騎乘腳踏車的小學生,身邊還有阿公阿媽一臉慈容在旁看顧;
送別離家到遠方唸書或工作的家人背影;秋日午后有流浪貓咪在屋簷相互遊戲追逐;
濕冷的冬天出太陽時鋪在汽車車頂的大棉被;有時繁茂有時枯衰的門邊盆栽;
旅行暫宿他鄉的途中,無意走進Google Map沒有顯示的一條神秘小路;
在百貨商場後方小巷歇息抽煙的工作人員;……

請用你的快門,拍下島嶼巷弄的晨昏時分與值得紀錄的每個瞬間吧!


活動小組從每位島民的投件影像中,選出一件做為代表,點選圖片可以觀看該位創作者的更多精采影像喔!

第十五頁


懷念
懷念
圖、文/宥萱 CC│BY-NC-SA 3.0 TW
還記得小時候與朋友嘻笑玩鬧的日子,我們無憂無慮的穿梭在巷弄間,而如今人事以非、景物依舊,不禁勾起了無限的想念。


思,念
思,念〉
圖、文/Lin CC│BY-NC-SA 3.0 TW
寒流來襲的早晨,天空還飄著些微的細雨。
不知道他鄉的遊子有沒有想家?


小吃店的孤獨
小吃店的孤獨〉
圖、文/MAXLBGN CC│BY-NC-SA 3.0 TW
位於一條小巷中,有著一家小吃店,寒冷的夜晚哩,人煙稀少,位子上只坐著一位老奶奶,她正是這家店的老闆娘,看著她孤單的身影,讓這夜晚更加的寒冷。


晨.汪
晨.汪〉
圖、文/洪 CC│BY-NC-SA 3.0 TW
早晨的巷子
狗狗被早餐店撲鼻的蛋餅香及豆漿味吸引
頗不期待的隨同主任一同買早點



道路反射鏡的回憶
道路反射鏡的回憶〉
圖、文/秋天 CC│BY-NC-SA 3.0 TW
從小走到大必經到巷弄,小時候走過時看到反射鏡就會調皮的對著鏡片嘻鬧著,不管其他路人們的目光與言論,而現在經過時只是低頭走過沒有一絲情緒的快步向前,那時無憂無慮的小孩,現已成為煩惱無情的成人,昔日的嶄新的電線桿如今的慘破骯臟的電線桿;昔日的純白被單如今的大紅小碎花被單, 如今什麼都變了,世間人情也變了,兒時的歡樂現在只能孤單的看著鏡子細細回味了。


誰把書櫃搬到街道上
誰把書櫃搬到街道上〉
圖、文/Huang Mark CC│BY-NC-SA 3.0 TW
這一天我來到附近銀行辦理業務,結束後的路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書櫃擺在街道上。以為可能是附近住戶在搬家,當時越走越近,越來越近才發覺,這是一個台電的變電箱,經由藝術者創作衍生,讓街道上增添了不少趣味。


我家
我家〉
圖、文/燒燒 CC│BY-NC-SA 3.0 TW
這是我生活了二十一年的環境,什麼,你說很漂亮,我也覺得很漂亮。


被攝者
被攝者〉
圖、文/楊 CC│BY-NC-SA 3.0 TW
老屋令人忍不住留下他的身影


老巷弄的新年人潮
老巷弄的新年人潮〉
圖、文/葉吉雄 CC│BY-NC-SA 3.0 TW
大稻埕的老樓房像年邁的耆老,看著年復一年的新年,以及那些從古至今絡繹不絕的人們。


巷
巷〉
圖、文/Yuan CC│BY-NC-SA 3.0 TW
它安靜的好像很多人都遺忘了它一樣。
它燦爛的好像即便被遺忘它還是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