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時光


數位島嶼徵件辦法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延伸閱讀    全民運動 參與作品     全民運動 優勝獲選


有沒有一條巷弄,曾經是你生活的天地,無論晴雨苦樂,都有左鄰右舍踩踏的而過的身影?
有沒有一處巷口,成為你飛向繽紛世界的起點,然後編織出五彩的回憶風景?
有沒有一條通道,是你和舊時童年夥伴放學後進行冒險的秘密基地?

你曾經看見什麼表情的巷弄?
轉角冒著熱煙的早餐店;盛夏時節彎進巷子時,永遠有被白鐵皮反光刺眼的頂樓水塔;
等候著情人從某間公寓大門現身的機車騎士;學習騎乘腳踏車的小學生,身邊還有阿公阿媽一臉慈容在旁看顧;
送別離家到遠方唸書或工作的家人背影;秋日午后有流浪貓咪在屋簷相互遊戲追逐;
濕冷的冬天出太陽時鋪在汽車車頂的大棉被;有時繁茂有時枯衰的門邊盆栽;
旅行暫宿他鄉的途中,無意走進Google Map沒有顯示的一條神秘小路;
在百貨商場後方小巷歇息抽煙的工作人員;……

請用你的快門,拍下島嶼巷弄的晨昏時分與值得紀錄的每個瞬間吧!


活動小組從每位島民的投件影像中,選出一件做為代表,點選圖片可以觀看該位創作者的更多精采影像喔!

第十頁


小塗鴉
小塗鴉〉
圖、文/GC CC│BY-NC-SA 3.0 TW
靜謐的小巷,鮮少有人經過。
巷裡充滿著大大小小的塗鴉,
以及很多很多的小確幸,等著我們去探索與發現!


忙碌巷弄
忙碌巷弄〉
圖、文/FenisaChen  CC│BY-NC-SA 3.0 TW
夜深了,附近的居民正準備入睡。不過在還靜不下來的巷弄角落裡,還有一群忙碌的人們正在為自己的起居打拼。不管是散落在馬路邊的鍋碗瓢盆,還是漂浮在水窪上的泡泡,都象徵著今天也努力地度過了。


車站的夜
車站的夜〉
圖、文/梨 CC│BY-NC-SA 3.0 TW
靜-在夜裡平日那喧囂的車站反常地靜。
突地-轟隆轟隆 轟隆轟隆
進站了。
火車進站了,
喧鬧聲也進站了。


晚霞的街道
晚霞的街道〉
圖、文/皇任 CC│BY-NC-ND 3.0 TW
在台中勤美旁的步道上,布滿了一攤一攤的小玩藝


October-基隆孝三路.JPG
October-基隆孝三路〉
圖、文/October CC│BY-NC-SA 3.0 TW
記憶中的傳統巷口,
昏黃的燈光使回憶更加溫暖。


溫馨
溫馨〉
圖、文/大鈞帥哥 CC│BY-NC-SA 3.0 TW
美麗


夜晚
夜晚〉
圖、文/寬 CC│BY-NC-SA 3.0 TW
美麗


巷弄內的自救會一隅
巷弄內的自救會一隅〉
圖、文/Su CC│BY-NC-ND 3.0 TW
居民們守護自己的家園,家園不大、不新,僅是幾條巷子裡的舊房屋,但是不守護,就什麼都沒有了。


鋤頭阿伯
鋤頭阿伯〉
圖、文/0ec CC│BY-NC-SA 3.0 TW
陽光灑落,電動車緩緩的走。
阿伯的身後有鋤頭!
不~原來是柺杖。


光,紀錄小鎮的每個剎那
光,紀錄小鎮的每個剎那〉
圖、文/伊波拉 CC│BY-NC-SA 3.0 TW
光速,一秒鐘三十萬公里,繞地球七圈半。
有了光,我們得以看見,看見凡塵中的點點。它記錄了每個瞬間,每個剎那。我在鹿港小鎮的巷弄中走著,走著。光替我記錄一切繁華與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