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臺灣


數位島嶼徵件辦法     數位島嶼徵件活動延伸閱讀    全民運動 參與作品     全民運動 優勝獲選


在這座島嶼上,隨著四時節氣的來臨,有著四季不同變化,
島嶼上自然生態、文化景觀、社會百態等,
隨著一年之始,每天有著不同的面貌,
們努力過生活,也因此不同故事正在上演。

數位島嶼邀請島民們紀錄365天的生活點滴,
以影像述說這座美麗之島日日不同的心情與樣貌。



【參加規則】

【獎勵辦法】我們將於2017年3月20日前選出得獎作品,得獎者將獲贈(因資源有限,獎品每人限領一份):
  • 獎狀 乙紙
  • 數位文化中心 臺北歷史地圖散步 筆記書 乙本


【注意事項】下述所提作品含影像與文字:
  • 作品一經上傳分享,請不要從「數位島嶼」網站中刪除。
  •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取消得獎資格,違反著作權法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與主辦單位無關。
  • 獲選作品,主辦單位可用以進行相關非商業性宣傳推廣、各種形式之展出等,因此主辦單位將可能依照展示需求重製。
  • 凡參加本活動,視同承認主辦單位訂定之各項規定。
  • 數位島嶼採用創用 CC 授權條款(Creative Commons),會員需從6種核心授權條款中選擇分享方式。

【延伸閱讀】

【示範作品】

窗外風光
〈窗外風光〉圖、文/Brenca CC│BY-NC-SA
節氣自古以來人順應自然的脈動,生活隨著日月星辰、隨著春夏秋冬,相呼相應。隨時代進步,人們生活不再是以農業為主,工業文明讓人離自然越來越遠,忘了生命的韻律,忘了天地的韻律,遺忘了人與自然間的和諧韻律,是否自然的氣息只成了窗外風光?


日安,晨讀
〈日安,晨讀〉圖、文/philipleets CC│BY-NC-SA
悠閒的假日早晨,一杯咖啡,一本書,就是最好的享受


101煙火
〈101煙火〉圖、文/凱子o智 CC│BY-NC-SA
「三、二、一,新年快樂!」在全場數十萬人的倒數和驚嘆聲中,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台北101煙火秀絢爛登場!這是台北101施放跨年煙火的第八年,秒數一次比一次長、技術一次也比一次更新!在跨過民國100年的這個時刻,宣告台北101超越完美,不斷向前、不斷突破的決心。


日安!月潭。
日安!月潭。〉圖、文/石頭 CC│BY-NC-ND
2015年1月1號,到日月潭迎接第一道曙光,一個全新的開始。太陽還未升起,就見當地的漁夫已開始撒網捕魚,為湖光山色增添許多人文氣息。


日安,南方澳
〈日安,南方澳〉圖、文/王緯濬 CC│BY-NC-SA
2011年8月28日,南瑪都颱風侵台的前一早,南方澳漁港擠滿了停泊避風的漁船,廟裡的神明彷彿也在祈求一切平安。


鹽水蜂炮
〈鹽水蜂炮〉圖、文/zseven CC│BY-NC-SA
鹽水蜂炮是台灣 元宵節時著名的地方民俗活動,地點在台南市的鹽水區,所謂蜂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點燃時萬炮齊發,有如蜂群傾巢而出,故稱「蜂炮」。


慶端午忙包粽
〈慶端午忙包粽〉圖、文/老徐 CC│BY-NC-SA
每年端午節家裡總是從早忙到晚。一大早就開始忙碌,早上忙拜拜,中午煮香料,下午包粽子,晚上的晚餐就是吃粽子。
而我可愛的阿婆每到節日就會煩惱東煩惱西,指導我們什麼要先做,怎麼做,很怕香料或葉子不夠多。在包粽子的時候會說老故事給我們聽,在以前的端午節都怎麼過的,還有很多傳統習俗要注意。媽媽也很辛苦去料理,才能有好吃的香料包粽子,最後蒸出來的粽子真的是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