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入選:人文之路

jeremy 攝

路是人的足跡、是人的延伸,因此有路有交通的地方就有人文風情。本「人文之路」作品,嘗試以紅外線攝影將交通路上的人文景觀,做一紀錄與描寫,希望展現路的故事、路的情趣,以及路的感動,與路的意義。

本故事源起「路邊」經常是提供人們休憩談心的地方;而「港邊」雖為水陸交界,卻少有陸路車站般的告別離情,反而多了出擊與遠征的心情;而停車場的「停車」靜泊地停放,有著休息為走更遠路的意涵;而「行車」則是內心目的與方向的結合,驅使人們正確向前行;而「同行」常見攜老扶幼在同一地區同一路徑上攜手同心、邁步前進;而「共騎」使用同一交通工具,共同體驗前進樂趣;然而,故事轉折在交通中還有另種情趣與意義,亦即交通路上常見到有刺激飆速的快意與歡笑,於是 以「囪.衝.沖」與「激情歡笑」二張來勾勒描述;綜觀這些交通中的人情世故,不論是幼童還是長者,甚至人類寵物,都勢將經歷數不清的交通與移動,其中必有 值得紀念與懷念的人生旅程,因此安排一張「回首來時路」的時光吊橋作品來做詮釋;最後,故事以「有關懷.有交待」回歸交通的最基本期望,希望全民行路安 全,一路平安向前!

m

港邊-遠征出擊

而「港邊」雖為水陸交界,卻少有陸路車站般的告別離情,反而多了出擊與遠征的心情...。

jeremy 攝

m

停車-為走更遠路

而停車場的「停車」靜泊地停放,有著休息為走更遠路的意涵...。

jeremy 攝

m

同行-集體行動

而「行車」則是內心目的與方向的結合,驅使人們正確向前行...。

jeremy 攝

m

共騎-共享歡樂

而「共騎」使用同一交通工具,共同體驗前進樂趣...。

jeremy 攝

m

囪.衝.沖

故事轉折在交通中還有另種情趣與意義,亦即交通路上常見到有刺激飆速的快意與歡笑,於是以「囪.衝.沖」與「激情歡笑」二張來勾勒描述。

jeremy 攝

m

回首來時路

綜觀這些交通中的人情事故,不論是幼童還是長者,甚至人類寵物,都勢將經歷數不清的交通與移動,其中必有值得紀念與懷念的人生旅程,因此安排一張「回首來時路」的時光吊橋作品來做一詮釋。

jeremy 攝

m

有關懷有交待

最後,故事以「有關懷.有交待」回歸交通的最基本期望,希望全民行路安全,一路平安向前!!

jeremy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