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優選:安全上道 人人有責

小軒 攝

交通是經濟的動脈,沒有了交通工具的運輸,人員和物資就沒辦法發揮應有的效率功能,交通工具有好幾種:有空中的、有河川的、有陸地上的,也有分速度快的、速度慢的,有大型的、有小型的…等各種不同功能種類的交通工具。

就一個城市中,最能顯示城市的人文、文化、習俗、地理…等知識的指南針,就是計程車司機,一個城市不可缺乏辛苦的他們。也有許多舊汽車成了被拍賣的二手車或成了個人風格的彩繪寶貝車。如果你不會親自使用交通工具又沒有預備太多的現金,那公共汽車就成了你的好選擇。又如果你嫌停車空間不夠大,更要操作迅速活動能力強的功能,甚需要安全帽保護頭的小麻煩,最方便的是摩托車可以代步。除了交通工具外,另一個重要的事交通道路設施,而道路施工地就需要交通指揮標誌來讓行人行車行走更安全。到了觀光景點走路累了,又想飽覽風光,那在地的黃包車有親切又復古的服務喔!

近日來因油價上漲,荷包縮水下,腳踏車成為熱門商品,有人騎它做交通工具、有人騎它做運動休閒,自行車已成為現在當紅炸子雞,家家必備。不管如何,行車安全生命第一為首要,遵守交通標誌是人人應盡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