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第三名:台灣鐵路公路交通景觀

垚哥 攝

台灣的鐵公路見證了台灣數百年來的發展史,更是台灣的經濟命脈之所繫,也是締造台灣經濟奇蹟的最大功臣,讓我們透過鏡頭了解台灣鐵公路之美與鐵公路走過的悠悠歲月!

走過無數歲月晨昏的新竹火車站,在暮色中繁忙奔波的人們,締造了台灣的繁榮與進步。而阿里山蒸汽火車重新整修後,行駛於森林中依舊英姿煥發,左側的火車翻覆殉難者紀念碑,靜靜的泣述另一頁鐵路滄桑史。

廢棄的鐵路隧道鐵橋,整修成鐵馬道獲得新生,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更是鐵馬通勤族上下班的最佳道路!藍天與白雲,美麗的鐵馬道,身處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隨著高速鐵路的通車,完成全島一日生活圈的夢想!也拉近了城鄉的差距,使人們獲得更大的交通便利!

潮來潮往的新竹東城門,在夜色中靜靜的見證這百年來的興衰,全台最高的合歡山公路,靜夜星軌車流不息照亮了黑色山脈。車來車往的清水系統交流道,在夜色中分外迷人,忙碌的流動車跡、滿天的彩霞也為這迷人的高速公路之夜增添顏色,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國道公路高架橋下,另一座圓拱橋更見證了台灣公路的工程史與工藝之美!

m

阿里山蒸氣火車

阿里山上的火車,因年代遷異而有所不同,從10年代的蒸汽火車到30年代的柴油車,還有一直演變至70年代的客車,也就是一直沿用至今,各位上阿里山時所搭乘的阿里山小火車,還有早期運載木材、物資的貨車。

垚哥 攝

m

垚哥 攝

m

公路景觀

垚哥 攝

m

龍井高架橋

國道公路高架橋下,另一座圓拱橋,見證了台灣公路的工程史.

垚哥 攝

m

台灣高鐵英姿

高速鐵路的通車,完成全島一日生活圈的夢想!

垚哥 攝

m

關廟休息站

關廟休息站是來往南北的旅人車輛的休憩所!

垚哥 攝

m

清水交流道夜色

車來車往的清水系統交流道,在夜色中分外迷人.

垚哥 攝

m

台鐵百年紀念行

慶祝台灣鐵路通車一百週年.ck124老火車重出江湖行駛於西部幹線.

垚哥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