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入選:眷戀

小強 攝

春夏之交,和煦的午後,經過一處靜謐的村落—「金城新村」,不知是大夥兒都在睡午覺,還是誠如以前所言眷村的人喜歡待在竹籬笆裡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巷弄間空無一人。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跟著閒情逸致的小狗,進去一探究竟。

沿著羊腸小徑,觸目所及皆是由紅磚砌成的圍牆,以及那一家一戶井然有序的特有建築排列,膽小的我,也只能從牆外捕捉到屋內庭院一隅,春風徐來,揚起正在曬日光浴的衣物,優哉游哉,心情好自在。煞那間,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奔馳到大樹底下,喜歡拍照、一點都不怕生的兩人,當起我的小小模特兒,她們的童言童語逗得我開懷大笑,眷村裡洋溢著一片歡笑聲。最後,和兩個小妹妹依依不捨說掰掰,騎著騎車,離開這屬於新竹獨有的眷村新貌。我想往後看著相片,我會對這一切有所眷戀。

改建後的金城新村尚還保有眷村的舊味道,圍繞在周圍的是一圈現代高樓大廈,而這是喧囂的都市所沒有的氣息。

m

金城新村

小強 攝

m

眷春

小強 攝

m

閒適

小強 攝

m

春陽和煦

小強 攝

m

金城小徑

小強 攝

m

春風徐徐

小強 攝

m

金城一隅

小強 攝

m

眷村新意

小強 攝

m

眷戀

小強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