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優選:迎向陽光的城市

vivian 攝

因為地球上的能源的被我們人類大量開發利用,也造成地球的能源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的枯竭殆盡,我們不能再置身於事外,因為地球只有一個,美麗的寶島台灣也一樣只有一個,如果我們的城市能夠大量的使用再生能源,將可以有效的幫助地球調養生息,如此也才能讓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台灣、我們的城市不虞匱乏也能生生不息,並永續發展與生存!

本系列作品拍攝地點主要城市以台南縣新營市為主,因為新營市是台南縣政府的所駐地,台南縣政府這幾年來大力推動綠色能源的使用,縣府自己也扮演火車頭的角色,首先將縣府辦公大樓與週邊公共設施採用太陽能發電,這在台灣屬於農業大縣的台南縣,能夠推廣並大量利用科技的綠色能源算是一項創舉!所以本系列作品-『迎向陽光的城市』,正代表著新營這個城市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並擁有著與眾不同的姿態與氣質!

m

迎向陽光的城市01-夏日豔陽天

七月的豔陽天,總是令人悶熱難耐!但是這個季節也是太陽能最充足的時間,所以當別人心浮氣燥的看待夏天,卻也有一群人正享用著太陽給予大地的恩賜!

vivian 攝

m

迎向陽光的城市03-走進時光迴廊

站在綠都心公園的太陽能板屋往下眺望,像是陷入了永無止境的時空迴廊,整個能量場的無盡能量似乎要將人給吸了進去!

vivian 攝

m

迎向陽光的城市05-蒸蒸日上

如果我們能大量的使用再生能源,地球所面臨的能源問題將可以稍稍趨緩,但因為目前太陽能的效率不是很高,而且購置成本偏高,但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如果大家都能大量去使用太陽能裝置,相信未來的太陽能研發的技術將會更進步,相對的購置成本也會減低,希望未來的太陽能光電的發展能夠蒸蒸日上,造福地球上的所有人!

vivian 攝

m

迎向陽光的城市06-揚起新希望

太陽能是一個潛力無窮的綠色能源,政府機關先身士卒首先帶頭示範使用,讓洽公的民眾可以了解到太陽能對我們的好處,也對地球的未來揚起新希望!

vivia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