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全民運動

小學的朝會晨操、校園裡的運動會、 公園的媽媽土風舞、田徑場上的路跑健將, 公路上環島的自行車騎士, 運動風氣漸盛的臺灣, 處處可以見到熱血運動的人們。 四年一度的奧運八月在巴西里約展開, 世界大學運動會也即將於明年舉辦, 無論運動目的是參加比賽或是健身; 無論運動身份是業餘或是職業, 運動員的精神都是令人敬佩的。 數位島嶼希望能邀請島民們拿起相機, 捕捉場邊熱情加油的親友與觀眾們、 人們盡情揮灑汗水的時刻與運動之美。

m

毛巾操

伸展筋骨的毛巾操是簡單好學的晨間運動。

卓聖倉 攝

m

早晨的運動會

鳳鳴國小一大早舉行校慶,用活力迎接著早晨,跳著國民健康操,在太陽熱情之下,小學生盡情的揮灑自己,動動自己身體讓自己更有精神。

林清清 攝

m

速度與平衡無縫接軌

直排輪是近年來廣為推廣的幼兒運動,可以訓練平衡感及體力。看直排輪競速比賽,速度與平衡間之兩全,除了考驗選手的功力,更彰顯其運動姿態美感。

昌哥 攝

m

屏氣凝神

運動可以訓練專注,小朋友屏氣凝神等待槍響,享受於速度之間並驗收平日辛苦的成果。

昌哥 攝

m

決戰時刻

2013全國運動會在台北,桌球選手綜合戰術運用,盡全力持續攻壓對方,贏得最高的榮譽

Devin 攝

m

共舞!

籃球一直是國人的最愛!也是一種“肢體碰撞”度極高的運動項目!

焦哥 攝

m

社區拔河

即使在陰雨天..社區運動會的重頭戲拔河賽..仍然吸引大批的鄉親前往加油吶喊...

陳其軒 攝

m

跳遠比賽

一年一度的全國高中運動會...跳遠運動所展現的力與美...

陳其軒 攝

m

少年足球賽

國小組的足球賽..雖然技術尚未成熟..但是認真的態度不輸職業球隊..

陳其軒 攝

m

泛舟競賽

一年一度的泛舟競賽..無論是男女老幼皆可參加..趣味性十足...

陳其軒 攝

m

真男人的運動!

橄欖球雖不是多數人的運動,但我稱它是真男人的運動!

焦哥 攝

m

叫我第一名

一場國小大隊接力,參賽選手卯足全力把棒子交給下一棒,衝衝衝衝出第一名的封鎖線,勝利奪標的瞬間,留下最完美的畫面。

李探花 攝

m

<復古交通>

滑板也是一個很有歷史的街頭運動,搭配復古相機的色澤,似乎回到了嬉皮時代呢。 (以Pentax SP底片相機拍攝)

立 攝

m

鞋子掉了

一場劇烈的競爭,一回熱情的加油聲,看見小學生的團結,跑呀跑,跑出鞋子可以不要,棒子不能不交的偉大運動精神,加油!小朋友終點就在前方。

李探花 攝

m

影子也瘋狂

跑道上本尊專注的交棒與接棒,就連分身的影子也來湊熱鬧,把畫面顛倒就可以看見有趣的一面。

李探花 攝

m

團結!

每一次的暫停,不僅是給球員休息的時間,更是激勵隊友們的團結時刻!

翎加伊 攝

m

場邊的大聲公

2009年IBA世界少棒賽,場邊的加油陣列中,最醒目的就是這支大聲公! 球賽的熱力外,就屬他最吸睛!

ibsen 攝

m

槌球

炙熱的午後,仍擋不住他們對這項運動的喜愛!還說:人老心不能老,活著就是要多運動!

焦哥 攝

m

飛‧越

運動會中,同學的立定跳遠比賽,從遠方起跑,來個帥氣英姿,飛越後,降落在沙坑上!

黃致維 攝

m

1、2煞!!!

在運動會當中,跆拳道比賽項目裡,每位同學都淋漓盡致的發揮自己所學習到的招式~~

黃致維 攝

m

軟Q

國人肥胖率居高不下,隨著運動才能使人身強體健,要有軟Q的身體,就要從小培養運動習慣。

eric 攝

m

【界線】

小事也要全力以赴,正如小洞可窺天一樣,小事也會呈現人的性格。人總是投其所好來界定事實,隨時磨練自己,因為你是看見這世界的窗。

Eddie liou 攝

m

鬥魂

速度與激情

小倩 攝

m

同心協力

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玩耍和一起放學,什麼叫做好友?生活在一個圈子裡的就是好友;什麼是默契?運動會上能夠彼此協調快速通關的行動就是默契。且讓這個運動會上的呼啦圈來證明我們是個有默契的好友吧!

李歡 攝

m

印尼武術

來自印尼的移工們,每周幾乎只有星期日可以放假休息。他們的休閒方式有很多樣,學習印尼傳統武術silat也是其中之一。雖然學習武術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但其實過程中他們身心靈都有得到放鬆與能量,可以繼續面對接下來的工作勞動。

瞻 攝

m

單車日記

單車休閒活動一直是很熱門的運動~一句話~騎就對了^^

福杯杯 攝

m

火熱排球賽

放學後學生們一起約在排球場上進行一場火熱的排球比賽,你來我往,超級過癮

評 攝

m

對勝利的渴望

運動精神常被認為勝不驕敗不餒,其實更重要的是選手對勝利的執著!

瑪利 攝

m

焦點

標槍是跟自己比賽的運動項目,ㄧ上場便能吸引目光成為焦點

瑪利 攝

m

正面對決

這不是論劍,是勇氣與智慧!

瑪利 攝

m

智取

運動給大部分人的印象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就像照片裡的刻板印象舉重只是力量的表現,ㄧ旦你開始運動並暸解後,就會發現每項運動都有它迷人之處,不只是力量.技巧.心智.戰略...等 各方面的整體表現 2016里約奧運我們台灣唯一金牌的舉重選手許淑淨 不僅為國爭光,為自己留下歷史更給大家上了ㄧ課

瑪利 攝

m

爭搶.jpg

艇球屬於水上運動,移動動作雖不如陸上球類運動迅,速但激烈程度卻不遑多讓,既要有不凡操槳能力,更要擁有絕佳的平衡力,才能在激烈衝撞過程保持穩定,繼續攻城掠地。

豆豆 攝

m

連環踢.jpg

跆拳道學員在學校園遊會中表演連環踢,騰空躍起、氣勢不凡,精彩的演出令現場觀眾激賞不已,跆拳道是國內少數能在奧運有舞台的項目,期望你們繼續將這項運動發揚光大。

豆豆 攝

m

勝利的歡呼.jpg

經歷一場高張力的賽事,最後能贏得勝利實屬不易,頓時間壓力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難以言喻的喜悅,越是艱苦的賽事,勝負底定後的情緒越是複雜,我想雙方應該都是贏家。

豆豆 攝

m

專注的裁判.jpg

除了球員以外,裁判也是棒球場上的靈魂人物,他們的判決是左右勝負的關鍵,無怪乎各個裁判都睜大眼睛,專注於每次的判決,提高比賽的可看性。

豆豆 攝

m

雙人競速.jpg

輕艇雙人競速也是一項競爭激烈的運動項目,多數比賽的勝負都在一秒以內,除了對二位選手肌耐力的考驗外,對於選手間的默契更是一大挑戰。

豆豆 攝

m

靜水標竿.jpg

靜水標竿是輕艇項目之一,參賽者必須依規定繞過水中設立的標竿,並且在指定地點完成翻轉船身動作,需要具備優異的技巧,以求在更短時間完成賽事。

豆豆 攝

m

那年的高中排球賽

激烈火拼,揮灑汗水,加油吶喊,一切都為了高中三年就只有一次的排球比賽,那年的我們沈浸在這完美的一瞬間,人人屏息以待的等當球落地的那一剎那,歡呼雀躍...贏奪冠軍。

林瑞瑩 攝

m

騎馬

這是少數人會參與的運動但是也只有極少數人才知道這項運動對一些罕見疾病是有極大的幫助!

焦哥 攝

m

〈開溜囉〉

溜著溜著...不小心連時間就這樣溜走了 長大後少有機會像孩子般單純無憂的流汗 看著總有些感慨 你還在等什麼呢? 一起來玩吧!!

Amo 攝

m

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是近幾年盛行的運動,也是一種挑戰自己,挑戰極限的運動,游泳後就是自行車項目,往往是對手間拉開彼此差距的關鍵項目.

凱哥 攝

m

傘舞運動

國父紀念館一大早,這些媽媽們在跳傘舞,美好舞步逹到運動效果.

88 攝

m

氣刀體

充滿日式氛圍的台南武德殿,每到假日都會有一群熱愛劍道的人,這此練習筆畫一番 在此場所練劍 再適合不過了!

老曾 攝

m

誇越

人生如一場競賽,只有不斷前進與努力嘗試誇越~

原 攝

m

運動的邊界

運動包羅萬象,不分室內室外,天空水中,男女老幼.....這是邊界牧羊犬與人及飛盤的美麗結合!

原 攝

m

動出生命的色彩

不流汗沒有健康,沒下雨不見彩虹~

原 攝

m

獨木舟

名為獨木舟卻不孤獨, 因為有伴同行,;一致的槳速, 是默契的考驗;不變的是兩岸的風景, 和長存的友誼。

李歡 攝

m

一馬當先

籃球最重要的是要能一馬當先運球過前場。

福田 攝

m

挑戰極限

自行車極限運動是年輕人的最愛,也是運動攝影者的最愛。

福田 攝

m

20人21腳

這是一項團體合作的考驗,需要全員的協調性與節奏感,齊聲快跑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福田 攝

m

力拔山河

校際運動會拔河比賽往往需要大家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掌控節奏,奮力不懈方能取勝。

福田 攝

m

舞動青春

WHENEVER,WHEREEVER,都要活出自我!舞動青春,揮灑美麗動人的篇章~ 想飛上天和月亮肩並肩~

waterdandan 攝

m

滑板少年

滑板是現在街頭常見的一項運動,也能代表年輕人的文化.

nie 攝

m

52精神

2016.9.18 台灣棒球傳奇陳金鋒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引退賽,許多球迷身穿52號球衣進場見證歷史。

18la 攝

m

單車漫遊

寶藏巖旁的單車道,許多人騎著Ubike在午後享受悠閒時光。

18la 攝

m

泳渡日月潭

日月潭泳渡嘉年華已舉辦三十餘屆,每年皆吸引成千上萬的各國好手前來共襄盛舉。 泳士在好山好水的氛圍中以無比的毅力完成三千三百公尺長泳,可說是最佳的全民運動。

CBW 攝

m

為你加油

路跑選手通過終點,接受英雄式歡呼

kevin 攝

m

游泳的喜悅

游泳是能提升心肺功能的好運動,也能雕塑身形,夏日炎炎之日,游完身心暢快,喜悅的表情藏不住,符合全民運動

Ralph 攝

m

冰上曲棍球

夏天的時候找些好友一同去玩冰上曲棍球吧!

小蔡 攝

m

童心未泯

運動沒有年齡的界限,只要還能動,就跟老師動吃動!

文 攝

m

北海放風

北海岸風箏節剛剛結束,白沙灣上此起彼落、各式各樣的風箏,挑起人們對童年的回憶。騎著鐵馬、揹著風箏,一路向北數小時後,在海灘上放起你驕傲美麗的風箏,與海灘上的人們共襄盛舉!

Seff 攝

m

迎浪飛翔

台北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每年都招來強大的海風,讓飛行傘運動特別盛行。向著海洋、迎風飛翔,就像老掉牙卻刻骨銘心的那句:人雖小,夢卻很大

Seff 攝

m

我要追過你

看著孩子們在跑步時候表情真是十分的有趣,小小的運動健將。

林清清 攝

m

泳不停歇

「如果你持有積極的心態,你就有可能逆轉困境,取得積極的結果。」─鐵人修女Madonna Buder 一群青年在水中的拚勁,以規律的節奏拍打激起的水花,卯足全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出過人的力量, 勢如破竹的向目標逼近,強大的企圖心展現自己就是水中蛟龍,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勇往直前。 前期的落後並不代表輸贏的定局,堅持積極的心態才是獲勝的關鍵。 盡力而為、堅持到底、永不氣餒-從運動競賽中,學習人生態度。

dcmirase008 攝

m

扯吧

雖然只是推廣的傳統民俗體育運動,但是每一位同學透過互相指導與觀摩,反覆的練習,大家的能力與技術都愈來愈好,最重要的是不論扯得好不好,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在學校能玩的項目又多了一種。

tomny6262 攝

m

紙鳶情揚

每年10月九降風起,各地公園廣場,都可看見許多攜老扶幼的家庭,帶著爭奇鬥豔的風箏,乘風而起,空中充滿了多彩亮麗的紙鳶群翔,到處充滿了孩童歡笑四溢的畫面.放風箏,可說是最能促進家庭親子關係的全民運動了.

jklin777 攝

m

全民運動

撞球也是個運動之一!是一個需要專注的運動,要看球瞄準。

TING 攝

m

自行車運動

愛上自行車運動的人越來越多,不僅能強身,還可當近程的交通工具,一舉數得,不過還有要注意騎乘時的自身安全.

良哥 攝

m

旋轉鐵馬

每年林初埤木棉花開之際有很多年輕學子喜歡來這騎腳踏車運動.

小洋哥 攝

m

御風而行 樂趣無窮

走路感覺太慢,開車卻又太快,騎單車的速度則剛好。不論甚麼年齡,騎單車都可以帶來一種御風而行的輕快感覺。 (攝於台灣台南市善化慶安宮前)

mkoo 攝

m

Never Give Up!

對挑戰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火力全開!

鹿 攝

m

雨中衝浪

到宜蘭旅遊時,在路上看到的衝浪男孩,剛好又下起雨來,感覺就像是在雨中衝浪。

仙杜拉 攝

m

向前衝

學校運動會上的賽跑競賽,頭戴酷炫眼罩的學童邁步向前衝,兼具力與美的呈現。

719 攝

m

泥巴仗

每年秋收之後,在農田舉辦泥巴仗,將年輕人的活力帶入農村,洗滌一年來的辛苦耕耘!

ccwu 攝

m

專注

選手專注在目標球上,想達成一桿進洞的理想專注著。

peper 攝

m

三太子也瘋路跑

在三重、蘆洲舉辦的「神將路跑」活動,結合傳統文化和路跑潮流,難得一見神將參與路跑的畫面。

葉吉雄 攝

m

奪標

賽龍舟,奪錦標,是端午節慶最緊張刺激的活動,選手們無不卯足全力,衝刺奪標!

葉吉雄 攝

m

仰望

下午吃飽飯後,等待著天氣晴朗點,來一個暖身,幫助身體好消化,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其實附近的公園就可以運動。

萱萱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