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日安,臺灣

在這座島嶼上,隨著四時節氣的來臨,有著四季不同變化, 島嶼上自然生態、文化景觀、社會百態等, 隨著一年之始,每天有著不同的面貌, 人們努力過生活,也因此不同故事正在上演。 數位島嶼邀請島民們紀錄365天的生活點滴, 以影像述說這座美麗之島日日不同的心情與樣貌。

m

日安,晨讀

悠閒的假日早晨,一杯咖啡,一本書,就是最好的享受

philipleets 攝

m

破曉

一顆火紅的球 將黑夜給劃破了開來 開始了展新的一天~~ 早安~

幻羽 攝

m

日安,貓咪

台灣的街道上、巷弄間,總是可以看見貓咪悠閒的身影。 日安,貓咪,又是一天美好的開始呢!

Gene 攝

m

健康,每一天

每天的早晨,騎著熟悉單車,繞著熟悉的路。 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Gene 攝

m

日安~埔里~浴泥奮戰

南投草屯全國農田泥八戰 孩子們忘情地玩著泥地躲避球 沒有包袱~毫不做作 放心大膽的寫下自己的青春藍圖 浴泥而奮戰

長鴻德哥 攝

m

日安~歸仁

歸仁的秋日時光 仁壽宮的廟前廣場的午後聯誼 神明面前 一較高下

長鴻德哥 攝

m

晨游

天才微亮,潭邊的早泳者已熱完身,迫不及待跳入那一潭金黃中

philipleets 攝

m

晨運

一日之計在於晨!用這樣的方式喚起身體是ㄧ天最好的開始!

焦哥 攝

m

日安,竹籠

鹿港80的歲竹蒸籠工藝師陳錦煌,15歲開始學編竹蒸籠,至今編起竹蒸籠仍然不手軟,用他的竹蒸籠蒸肉粽,吃起來有木頭香氣,味道獨特,但這項手藝因為無人傳承,即將面臨失傳的危機。

Phoena 攝

m

日安,製香

鹿港巷弄空氣中,瀰漫著清香四溢的檀香,我尋著香氣,來到了製香人家......開啟了我的旅程。

Phoena 攝

m

春濃

春濃: 農曆春節將近,繁忙的士農工商再忙 也不要忘記除舊佈新!

老曾 攝

m

高美夕照

高美溼地是台中著名的濕地環境,有多種珍貴動植物生存,也是著名景點之一。探索高美濕地最好的時間便是日落時分,夕陽美景總吸引大批的遊客前往欣賞,體驗自然風光。

chassy 攝

m

鵝鑾鼻間的光芒

艷陽高照的午後,有的光芒璀璨地撒在海面,有的光芒斑斕地射入鵝鑾鼻間,美得令人窒息。

奇弘三 攝

m

一個悠閒周末,坐在綠蔭下晨讀,為自己充電。

昌哥 攝

m

啟程。火車站

跟著我從火車站開始美好的一天吧~

毛毛 攝

m

日安 台灣

2017年元旦, 一群年輕人在往雪見的司馬限林道上,迎接2017於聖稜線升起的第一道曙光.

jklin777 攝

m

早安蘭嶼,日安台灣

蘭嶼每每都是迎接曙光的第一站,但其實日出的太陽它一年365天從不缺席,日出的美,每天都不一樣,何必執著於某一天呢,早安蘭嶼,日安台灣

凱哥 攝

m

日安,一天的開始

晨間工人留著汗水,帶來的是人所見的美好。

Y.t. Pan 攝

m

日安。恆濱風光

寒冷的過年之時,來到了南部卻暖了起來。 我總是笑說北部是冷凍庫,而那南部便是冷藏庫,冬陽的溫度讓人身體舒暢。 不經意地來到了恆春一處海邊,天空湛藍,暖風輕拂,讓人感覺不到現在竟是寒冷的冬季。 沿著一旁的道路往前走,享受著冬天特有的溫度,走到一半便被屏東特有的大風給吹回原位了,遺憾之餘,便隨手將眼前這片明亮風光給記了下來,作為紀念,下次再來到此處之時,一定要走到最遠的盡頭,將那片汪洋收進眼底。 風光明媚而溫暖的屏東,等著我再次來訪。

殤墨川 攝

m

燈火燎原

日安,向頭上猶如太陽般發光發熱的燈籠們打聲招呼,一年一度的燈會在過年期間再度開放,引領著一年在外地辛苦的遊子們沉浸在溫暖的柔光之下,一盞盞五顏六色的燈籠像是在祝福著遊子們新的一年能蒸蒸日上,步步高升,燈火燎原,燎起了遊子們思鄉之情。

殤墨川 攝

m

舊鐵橋晨曦

日出時分,舊鐵橋下的光線是如此的美,讓人充滿活力,一天的開始.

福杯杯 攝

m

沒有雨水的「雨水」

今天(2017年2月18日)是二十四節氣「雨水」的開始,出現艷陽高照且萬里無雲的天氣,對於逛燈會的民衆當然是一大享受,但俗諺說:「雨水連綿是豐年,農夫不用力耕田」,不知道今年的收成會怎樣呢?

mkoo 攝

m

散步

牛的日安,繞村子一圈吧!

文 攝

m

媽祖出巡

在這塊土地上除了人的日常,還有神明的日常。媽祖,日安。

文 攝

m

好大的口氣

萬綠叢中一點~喵;睡飽的貓咪,吼吼兩聲,四周的鳥兒們:日安。(攝於新店碧潭)

李歡 攝

m

新年祈福

農曆新年初一,台北龍山寺滿滿的信徒上香祈福,祈求一家平安健康.

88 攝

m

野柳神明淨港

每年元宵節,野柳都會舉辦神明淨港活動,一些勇士抬著神轎跳入海中,去除過去不好的運氣,帶來好的神明保佑.

88 攝

m

日安 日安 日日平安

常常聽到老人家說:「一日平安一日福」,其實,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身體健康、凡事順遂、平平安安就是福氣。

mkoo 攝

m

〈耶誕城〉

圖/文RouJIA 那天是跨年夜,抱著興奮的心情來看耶誕城,那一幕讓我的心都臣服了。徹底

RouJiA 攝

m

希望

每一個燈籠都像是個「希望」,象徵著每個人對新的ㄧ年,新的願望與期許以及祈福著深愛的人們都能平安快樂。

Fei 攝

m

海稻米的活力

一個充滿稻香的夏日,海邊滿滿的黃金色稻米再跳舞著。

elena 攝

m

日安,呼吸...

空氣的味道是什麼?空氣不乾淨的話,那你呼吸到的是什麼...

Y.t. Pan 攝

m

三更半暝咧拜天公

農曆初八晚上,許多家庭早已過完了年 我們家,卻還正忙碌著 準備慶祝天公生日 小小的身影跪在供桌前 心中默默算著,三跪九叩是完成第幾個了

ZoeChou 攝

m

日安,漁港

高雄港為台灣四座主要國際港之一,且是臺灣首要的海運樞紐與貨運進出口門戶,靠港的船曾經縱橫三大洋,養活許多家庭。 而來來去去的船隻, 在漁港上,沒有消失過, 如同樂譜上的音符,共生共存, 默默地為這個城市演奏著。

nihilo 攝

m

視線

日安,彰化。對福興鄉民而言,這樣的視線雖然只是又一天的生活日常;然而對旅人們來說,卻是味蕾感官的無限延伸。

LM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