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早安臺灣

天空從淡青色慢慢變成了魚肚白,再過一會兒,太陽的第一道光束從雲朵中探出。你是否會烤片吐司,抹上奶油果醬,來不及吃下便拎著,三步併成二步跑向公車?或是替自己準備一杯咖啡,站在窗前觀察天光變化,再踩著緊湊急促的步伐上班呢? 本次徵件邀請各位島民捕捉島嶼晨光,無論是山頂上久候而得的第一道曙光,走進公園,打坐、跳土風舞、練太極,或是拜訪人聲鼎沸的早市。讓我們一起說聲「早安,臺灣!」迎接一天的開始。

m

通勤

拍攝時間:2014.7.10 拍攝地點:桃園車站 內容描述:桃園站是台鐵運量第二名的車站,每天早晨都有許多人在這魚貫上車進入台北工作、上課,成為都會區的晨間風景。

綠色彗星 攝

m

班恩的晨間早安

早晨鬧鐘班恩,準確的推估散步時間。 他喜歡在新化這一片,乾淨清晰的草原上。 靜靜的觀賞日出,隨即開始快樂的奔跑。

Huang Mark 攝

m

早安碧潭

清早登上新店的和美山, 鳥瞰碧潭, 赫然驚覺自幼居住的名勝周遭已經高樓聳立, 把一灣潭水捧成深邃的眼眸。趁著街燈還未熄滅, 按下快門, 為這寧靜中的繁華留下一個記錄。(註:攝於2014.10.14 a.m.6:30, 拍攝時影像套用了相機內建的濾鏡效果)

李歡 攝

m

錯身之際別忘了打聲招呼

早~魚貨捕獲不少喔! 早~你怎麼這麼晚出發! 唉阿!昨天喝太多,起床太晚,不過還是要去看看作天放置的定置網狀況。 這在漁村是稀鬆平常的對話,簡單的問候,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關懷。 可是在叢林般的都市,彼此輕鬆地應對卻是不容易。 記得下次上班、上課時與周遭人錯身之際,別忘了打聲招呼,讓一絲絲的關心來感染彼此一整天的好心情。

昌哥 攝

m

一日之計在於晨

環南大市場,臺北的其中之一大糧倉,在太陽還沒完全升起前這裡就充滿了活力,但這場景對我來說卻有些陌生,一方面來說,現代人繁忙的日子或生活型態的不同,早睡早起變的不太簡單,然而還有都市中賣場取代了大多的市場,早晨的市場勞動者與購買者,也很少見到年輕人的身影了,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天也讓我省思了不少問題,看見太陽緩緩升起,吐出美麗與哀愁的嘆息。

黃致惟 攝

m

早安之後

成千上百的生命在早晨等著被運送,也許這就是命運及食物鏈的一環,家禽成為桌上看起來美味的佳餚,為了生存,人類可能都已忘了對於血的緊張,也許我平常也會吃肉,但走到市場門口看著遠遠籠內的雞隻,卻使我卻步,卻使我想到籠內的感受,在這美麗的早晨中,如果家禽們都知道天亮以後即將邁入的命運,那麼這一天牠們是否已經做好準備?

黃致惟 攝

m

日月潭的晨曦之美

日月潭之美舉世聞名,日月潭的晨曦更是攝影人必訪的景點,日月潭的晨曦之美在於整晚縱使烏雲密布,仍會從烏雲裡探出頭來,讓人驚艷不已!

Clement 攝

m

一天的開始

對棒球的熱情就如同早晨的太陽一般炙熱。隊員們有活力的口號聲提醒著我們,新的一天已來臨,也意味著我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創造!

CYJ 攝

m

外婆

雙十連假的第一天,微雨,這種天氣是大蝸牛最喜歡的。清晨六點不到,外婆已經整裝完畢,出發到七星潭抓蝸牛。不一會兒,就看她載著一大籠蝸牛回來了,接著就是俐落的處理,滾水消毒、清除內臟、清洗乾淨、放涼瀝乾最後是秤重分裝,聽外婆說她一台斤賣100塊,到了熱炒店店家可以賣個3、400塊哩。

阿儂 攝

m

給日出一個復古印象

在鏡頭下,日出的金黃,也可以是溫暖,復古的。

舒婷 攝

m

蘭陽畫布

蘭陽溪是宜蘭主要河川,畫過平原,一分為二,是蘭陽平原躍動的音符,川流不息,加上晨光的染色更顯她的艷麗,一年四季,千變萬化,這就是魅力蘭陽。

eric 攝

m

早安市場

熙來攘往的人、穿梭巷弄的摩托車,沸沸揚揚的揭開了早晨的序幕,早安,市場。

大孟 攝

m

撿蚵

我 問 ; 這麼早就來喔! 阿婆說:嘿啊!卡早做,卡早休睏啊!

焦哥 攝

m

晨掃

老人家說:晨起打掃,是勞動也是一種運動!

焦哥 攝

m

台灣特產 攝影大師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化與量產後價格越趨親民, 相對的的現象,每逢晴朗的假日清晨,到處都有攝影大師的出現, 不論男女、不論老少, 排排站的等待著日出, 就算旁邊是不熟的人,也都會因為攝影興趣聊上幾句。 通常,也都是"早安,你好"開始,打破了陌生的氛圍, 再一起享受著美景,與此起彼落的快們聲。

Strike 攝

m

早安台灣-6

泛黃的牆壁,老舊的傢俱,叔公的白髮與皺紋,唯一沒變只剩每日看早報的習慣

瑪利 攝

m

夢幻晨曦

為了拍二寮的晨曦,我們凌晨三點就已經在恭候了,為的是希望占了一個好位置,可以將您拍得美美的。漸漸地東方泛白,天啊!我眼前看到的居然是一幅幅美麗的畫,超夢幻美麗的,於是我終於明白,攝影人為何一而再,再而三樂此不疲地到此,只因為美景帶給我們希望和療癒,謝謝這一天讓我拍到我最愛的夢幻晨曦。

菊兒 攝

m

2013年元旦

2013年元旦,總統府在層層拒馬跟大批警力的圍繞之下,與民眾隔絕;我們以靜坐來跨年,並藉此表達自己對於台灣土地的關懷,希望新年第一道曙光的破曉,能夠為台灣帶來新希望。

瞻 攝

m

動孜動孜

一群銀髮族,利用早晨的時間運動,不但有了生活重心,更能鍛鍊身體。

PEI PEI 攝

m

早安

早安,我下班了

ww 攝

m

光現海平面

台灣的寶-澎湖。光現海平面。旅行中有一項一定要有的行程就是看日出,從奎壁山這個地方的日出很特別,他的日出不是從海平面升上來的,而是從遠處台灣的山蹦出來的,光線經過層層堆疊的雲層中露出曙光,把天空原本的深藍色染成金黃色,好美的台灣,早安台灣。

米斯特貝爾 攝

m

晨撈

迎著晨曦捕撈鰻苗的景象

陳其軒 攝

m

甩竿

從黑夜到日上三竿,峭壁上的釣客,不斷甩動手中的釣竿,與海中大魚搏鬥,這是活力台灣。

豆豆 攝

m

鼻頭角的日出

在黑暗中為無數船隻指引方向的燈塔,總會在晨光出現之際,道一聲「早安」。

豆豆 攝

m

象山運動

天還沒亮,登象山運動的人開始登山,來到攝影平台,台北101美景當前,身心舒暢.

88 攝

m

早起,升旗

一年的第一天,娃兒坐上爸爸的肩 新的一年,也請多多關照

Kirsten 攝

m

早上的公車站

早上的公車站,上班,上學的人來來往往;揭開忙碌的一天

philipleets 攝

m

巡田水~

秋冬清晨的田野間還矇在一層薄霧裡,辛勤農人早起的穿梭農田間,更能表現出台灣農村恬靜之美~

原 攝

m

早安 您好

早市中,年逾八旬的賣菜嬤,親切的問早並交付客人要的蔥,為自己一天的生計打拼.

jklin777 攝

m

小徑初陽

巧遇散步的人

楊 攝

m

澎湖魚市場的清晨,充滿生機與活力,剛捕獲的上等漁獲,等著聰明的人來挑選出價,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清晨來到魚市場才能把最好的魚貨標回家,早安澎湖,早安台灣

凱哥 攝

m

早餐

台式的早餐 有著多樣性的選擇

ming 攝

m

悠閒時光

國小早修,不是低頭看著書本也不是埋頭吃早餐,而是到操場上打太極,多麼時尚呀~

小小 攝

m

路途

帶著慵懶的星情上學去,雖然眼睛很懶,可是右手食指卻不聽使喚,喀擦喀擦的快門聲,喚醒了整個早晨

浡濬 攝

m

早安 Taiwan

台灣的機場,早上人們出入境,來回穿梭的畫面和影子,彷彿述說著人們的心情

Aaron Lai 攝

m

旺萊山之晨

高雄市大坪頂的鳳梨田,在清晨時刻,另有一番味道

王緯濬 攝

m

港都迎晨曦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穿透陰霾,城市迎接嶄新的一天!

葉吉雄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