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南投縣

臺灣拼圖-南投縣

m

南投縣信義鄉-夫妻樹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陳偉森 【照片說明】夫妻樹是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所形成的神木景觀,位置恰好位在公路彎道上,因此格外醒目,也是玉山國家公園熱門景點之一。

m

南投縣國姓鄉-糯米橋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江惠生 【照片說明】南投國姓鄉北港溪石橋,又稱糯米橋,國家三級古蹟。興建之時,因缺少水泥,村民們以糯米、紅糖、石灰等結合作為黏合石塊之材料,故稱糯米橋。

cooljohn 攝

m

南投縣中寮鄉-二崁頂的雲海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劉國良 【照片說明】在二崁頂的高處往下看,雙冬山頂微微露出尖頂,雲海再搭配前方的民家,此情此景一點都不輸給外面的名山大景,原來最美的地方就是自己的故鄉中寮。

良哥 攝

m

南投縣草屯鎮-草屯工藝館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南投縣草屯鎮臺灣工藝研究所有各種DIY工坊、遊戲工坊和工藝品展覽,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玩耍休憩,是民眾遊草屯時不可不去的好地方。 工藝所「生活工藝館」有玻璃、竹藝、紙藝、木雕、陶藝等DIY工坊,其中以玻璃和竹藝最受歡迎。

垚哥 攝

m

南投縣水里鄉-明潭水庫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楊柏彰 【照片說明】明潭水庫位於水里鄉與魚池鄉交界處的水里溪河谷中,131線公路旁,為利用水里溪河谷地形建築大壩,用以儲蓄日月潭發電後之尾水的人工湖泊。明潭水庫下池壩是混泥土重力壩,水庫呈灣鐮刀型水域,儲水量1200萬立方公尺,每日水位變動28公尺,形成奇特的湖泊潮汐現象,晨曦時雲霧嬝繞別有一番出塵脫俗的情境。湖面在公路下方,所以不論由公路上向下眺望湖景,或到湖濱一親芳澤,都能深深感受到這裡山清水明幽靜的閒逸氣質。

LaLa彰 攝

m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社區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洪聖祐 【照片說明】日本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所興建的紙教堂,在臺灣921大地震受創嚴重的南投埔里-桃米社區,人們再度看到紙教堂。這座在阪神大地震後象徵對未來充滿希望而所蓋的紙教堂,當祂結束在阪神的任務後就來到臺灣在921地震最嚴重的南投埔里,而日本人祈求希望的紙鶴也隨之來到臺灣,祈求在921地震後的所有災民都能對一切充滿希望並平安幸福。

園丁 攝

m

南投縣名間鄉-921地震斜塔紀念地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民國88年921大地震,車籠埔斷層穿越南投縣名間鄉,造成濁水村整村隆起約三公尺,致使橫越其間的臺鐵二水→集集→水里支線鐵路扭曲變形,當下可見受創嚴重的砂石車被棄置路旁、臺電高壓鐵塔嚴重傾斜,此地保留一座未拆為921地震的震撼力留下歷史見證。

垚哥 攝

m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楓情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林合政 【照片說明】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每到深秋來臨時,楓樹便染紅了滿山滿谷,走在清靜的步道上,紅色落葉繽紛,猶如人間仙境,煞是美麗!

阿政 攝

m

南投縣竹山鎮-忘憂森林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蕭志明 【照片說明】坐落於竹山與鹿谷交界的忘憂森林,是921後所形成的堰塞湖,導致林忠林木因湖水浸泡而枯死,枯竭的林木與幽靜的湖水,形成一種神祕的氛圍,彷彿世外桃源般,讓人忘卻憂愁,因而得名-忘憂森林。

瀟灑 攝

m

南投市-藍田書院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蔡毓雯 【照片說明】藍田書院俗稱文昌祠,或稱孔子廟,與草屯鎮登瀛書院、集集鎮明新書院並列為南投縣三大古蹟書院。

i 攝

m

南投縣鹿谷鄉-茶園風情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南投縣鹿谷鄉是臺灣生產茶葉的重鎮,鄉間小路或山上都有滿山滿谷的茶園,每當採茶季節我們都可看到採茶姑娘穿梭其中,讓我們感受到茶園風光。

zseven 攝

m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水社碼頭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水社為日月潭交通轉運與飯店集中的地方,也是名勝街徒步商街所在地;水社碼頭有各式各樣的遊艇停靠於此,遊艇大都往返於德化社之間,亦可在此乘坐遊艇環湖與登上小島。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