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苗栗縣

臺灣拼圖-苗栗縣

m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峽谷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張玉山 【照片說明】位於蘭勢大橋下方河床,經過921地震後地層受到擠壓,加上歷年颱風豪雨沖刷,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

ㄚ山 攝

m

苗栗縣通宵鎮-慈惠宮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張智凱 【照片說明】慈惠宮位於通霄街上,目前是通霄鎮的信仰中心,創建於道光十三年〈一八三七年〉,主祭為天上聖母。慈惠宮創建者為通霄十三庄總理鄭媽觀,鄭媽觀祖先來自於廣東省惠州府海豐縣。

OMine 攝

m

苗栗縣公館鄉-千人踩福菜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溫紹良 【照片說明】苗栗縣公館鄉舉辦千人踩福菜活動!其中大人小孩樂在其中也讓一般民眾了解福菜的製做過程!

溫拿 攝

m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斷橋之晨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溫紹良 【照片說明】臺灣鐵路藝術極品的龍騰斷橋清晨,元氣滿載的自行車騎者喚醒了它,也為這殘垣斷壁的龍騰斷橋注入了新的活力!

溫拿 攝

m

苗栗縣苗栗市-苗栗炸龍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俊呈 【照片說明】舞龍者對於滿天的鞭炮,沒有任何的畏懼,勇敢前進。

ㄚ呈 攝

m

苗栗縣頭份鎮-頭份後花園楓香林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江惠生 【照片說明】頭份後花園內一處楓香林,四季都有不同的容顏。

cooljohn 攝

m

苗栗縣造橋鄉-晨光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江惠生 【照片說明】劍潭古道觀景台上迎日出,光線斜照下的田園景像著實迷人。

cooljohn 攝

m

苗栗縣後龍鎮-龍港夕陽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嚴智民 【照片說明】夕陽西下的後龍龍港海邊除了沙灘還有卵石與奇岩,是賞景戲水玩沙的好去處!

網鹿 攝

m

苗栗縣泰安鄉-臺灣最高湖泊翠池

【拍攝日期】2011年 【拍攝者】林上弘 【照片說明】在下午時分,太陽照在雪山山壁上,在山壁旁的臺灣最高湖泊翠池,就這樣把山壁倒映在池中,和池旁的土地公靜靜迎接夜晚的到來。

杏仁茶 攝

m

苗栗縣銅鑼鄉-杭菊採收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地區所栽培的杭菊清一色為杭白菊,又稱白茶菊,呈不規則的壓扁狀,花朵大,瓣寬而疏。舌狀花較少,近白色。杭菊採收,因花芽分化時間不同,成熟時間也不一致,一般當花序舌狀花展開八成以上,為採收時期。

垚哥 攝

m

苗栗縣大湖鄉-草莓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楊益昇 【照片說明】大湖草莓聞名全臺,盛產季節時整片花草紅白相間,各個爭奇鬥艷。粒粒飽滿的實穗、紅通通的臉龐,就像羞答答的少女,讓人不禁想輕輕摘下,細細清潔那稚嫩的皮膚,在享受放進嘴裡的酸甜滋味。何不在每年十二月至二月盛開的季節,出發會會她們?

妃 攝

m

苗栗縣西湖鄉-雜貨店與公車站牌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何綺 【照片說明】在便利商店充斥的今天,難得一見傳統雜貨店,純樸的擺設與街景融合,店旁有個公車站牌,與簡單的鐵椅組合成別具特色的鄉村景象,十分可愛。

Chi Ho 攝

m

苗栗縣頭屋鄉-撒網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苗栗的明德水庫風景相當優美,湖面常有漁民撒網捕漁,一眼望去,山光水影、吊橋、竹筏與拋出的漁網,交織成一幅動人的圖畫。

jack 攝

m

苗栗縣獅潭鄉-紙糊古道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楊柏彰 【照片說明】一開始我們在百壽隧道前就往右轉後一直往上開,在尋找的路上,夾道林蔭間,處處可見油桐花的身影,沒多久我看到了一片片的油桐花鋪滿在鄉間道路上,心裡真的很興奮,馬上下了車拍照。

LaLa彰 攝

m

苗栗縣竹南鎮-中港里手工金紙

【拍攝時間】2012年 【拍攝者】張育誠 【照片說明】陳協和金紙行位於中港番社地區,創立於日據時期,是目前少數保有手工製造金銀紙的工廠,現由第三代陳坤輝先生經營。民間部份不知情人士,喜歡之為「地下錢莊」,但我認為這個工藝卻讓我「紙醉金迷」

Ricky 攝

m

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游青峰 【照片說明】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具有深遠的歷史背景,像天國一般的祕境,彷彿置身國外湖畔之中,這就是向天湖。此處為賽夏族中最大的部落,兩年一祭,十年一大祭的矮靈祭則是賽夏族人最盛大且歷史悠久的傳統祭典,讓我們一同保持著尊敬、虔誠的心去欣賞這人間仙境吧!

青峰 攝

m

苗栗縣三灣鄉-鳥瞰三灣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蔡世垚 【照片說明】三灣鄉因中港溪河道蜿蜒,在這裡形成三個大灣而得名。河流所沖積成的大片平原土地,即為前人最初至三灣開墾落腳之處,每個彎曲均有原野可設庄墾植,是三灣人生命所繫的情感舞台。

垚哥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