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桃園縣

臺灣拼圖-桃園縣

m

桃園縣大溪鎮-大溪木匠

【拍攝年代】 【拍攝者】賴志雄 【照片說明】攝於大溪自宅,家父是大溪末代傳統木匠產業的一群老師傅!他的職業是木製品加工師父,簡單來說即是將未成品之神桌和家具美化加工的師父,目的為將家具美化加工提高其美觀性及耐用度,想利用此照片為這群末期產業的師傅們表達最高敬意!

雄雄 攝

m

桃園縣八德市-生態埤塘公園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賴能榮 【照片說明】桃園縣八德市早期素有「千塘之鄉」稱號,市府利用現有的埤塘環境作成的生態公園,除了讓市民多了休閒運動場所,也兼具生態保育教育功能。

榮仔 攝

m

桃園縣大園鄉-漁港彩霞

【拍攝年代】2007年 【拍攝者】賴能榮 【照片說明】桃園縣海岸較知名的海港,兼具觀光漁市,每遇假日更是人潮湧現,購魚貨賞海景,日落海線夕陽餘暉更是迷人!

榮仔 攝

m

桃園縣平鎮市-平鎮市張老旺升旗典禮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田慧文 【照片說明】建國百年的雙十在桃園縣平鎮市龍江公園有一場特殊的升旗典禮;張老旺先生對國旗的熱愛堪稱是全中華民國第一人,他在建國百年還自費購置了上萬面的國旗,在一旁的籃球場舉辦升旗典禮,號召了上千人來參加。

小田 攝

m

桃園縣觀音鄉-觀音

【拍攝年代】2008年 【拍攝者】黃榮群 【照片說明】觀音鄉燈塔旁,公園內一尊觀音雕像,觀音雕像映照黃昏景色宜人!

hr1621 攝

m

桃園縣新屋鄉-荷鋤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文欽 【照片說明】新屋鄉蓮園中,偶見蓮農辛苦地鋤草引水,而平日人們所見的的蓮園是如此地美麗,卻未見這些幕後工作的蓮農辛勞的付出。

wenching 攝

m

桃園縣中壢市-中壢工業區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陳文欽 【照片說明】北部工業區林立,而其中屬於傳統產業最多就屬中壢工業區了,但近年產業的外移與傳統產業的沒落,已不見往日光景。

wenching 攝

m

桃園縣楊梅市-富岡洋樓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葉吉雄 【照片說明】楊梅富岡舊稱伯公岡,歷經80多年的歲月,富岡老街仍大致保留了過往的形式,車站前巴洛克式的呂家洋樓,更讓人彷彿置身日據昭和時代。

葉吉雄 攝

m

桃園縣蘆竹鄉-蘆峰烏龍茶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王素芬 【照片說明】蘆竹鄉位於桃園溫和多霧的林口台地,其中坑子村的紅土土質非常適合茶樹耕作,因此誕生了遠近馳名、由前總統李登輝先生賜名的「蘆峰烏龍茶」。

小芬 攝

m

桃園縣復興鄉-基國派老教堂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楊柏彰 【照片說明】基國派老教堂文化館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其前身為三民長老教會教堂,因建築風格獨特,在文化局的奔走、促成之下,由文建會認可,轉型成為讀阿法(tuba)部落的地方文化館。目前文化館由在地的讀阿法文化工作室負責經營管理,所肩負的責任,除了活絡傳統文化,成為部落對外的展示窗口之外,同時也將擔任部落的社造、文化中心,為部落的整體發展共同努力。

LaLa彰 攝

m

桃園縣桃園市-桃園神社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楊柏彰 【照片說明】桃園神社是臺灣日治時期建造的一座神社,位於臺灣桃園縣桃園市成功路三段200號,現已改建為桃園縣忠烈祠,是目前日本境外唯一完整保留的神社建築。

LaLa彰 攝

m

桃園縣龜山鄉-楓樹村風光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李明偉 【照片說明】龜山鄉是桃園重要的工業區。楓樹村是龜山鄉第三大村,五大坑之一,為龜山鄉主要農業區,有桐花林、梯田、稻田與老楓樹之景,民風淳樸。來這裡騎自行車,欣賞花海、稻田與山巒,很是惬意。

明偉 攝

m

桃園縣龍潭鄉-奪標瞬間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葉世賢 【照片說明】每當端午節龍潭鄉都會舉辦龍舟競賽,有非常多的隊伍角逐冠軍,每一競賽隊伍無不卯足全力,讓活動更有看頭。

zseven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