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看板

臺灣拼圖-連江縣

臺灣拼圖-連江縣

m

連江縣莒光鄉-莒光村古宅

【拍攝年代】2010年 【拍攝者】王素芬 【照片說明】莒光村古宅群順著山勢成梯形羅列,各戶間互不影響展望空間,房屋建材多以花崗岩等火成石係為主。由於石材質地粗糙且富青白、黃褐、磚紅等色澤,相間堆砌成的美麗石板屋,頗能與環境相融合;雕工考究的屋頂,皆為閩北建築古樸的代表傑作。

小芬 攝

m

連江縣北竿鄉-石獅

【拍攝年代】2011年 【拍攝者】郭昱良 【照片說明】馬祖每間廟宇的石獅都各有各的特色,有的長相可愛,有的面帶微笑,不像臺灣幾乎每間廟宇的石獅都差不多,有機會去馬祖走走時,不妨多注意一下廟宇旁的石獅,你也會與我一樣會心一笑的。

藍田 攝

m

連江縣南竿鄉-津沙聚落

【拍攝年代】2009年 【拍攝者】趙建生 【照片說明】津沙聚落位於馬祖南竿鄉的西南方,因澳口海灘遍地怖滿金黃細沙而得名,因房舍新建或改建的情形很少,才讓津沙到現在都還保有完善的閩東聚落景觀,讓人引發思古幽情。

jack 攝

m

連江縣東引鄉-東湧燈塔

【拍攝年代】2012年 【拍攝者】張育誠 【照片說明】是由英國工程師所設計的白色建築,目前已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充滿18世紀歐式建築風格,有「東引別墅」之稱,是東引的熱門觀光景點。

Ricky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