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字叫Lucky

他的名字叫Lucky

這張照片是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長榮動物醫院所拍攝,主角是一隻拉布拉多幼犬,叫做「小Lucky」。這隻狗狗因為主人燒炭自殺,而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中毒,腦部因而受損,更因此失明。當被人發現時,主人已經死亡,而小Lucky卻一息尚存。
當時沒有人相信一氧化碳中毒的狗狗可以活下來,而小Lucky也是全台灣第一隻一氧化碳中毒卻存活的狗狗。被另一間動物醫院拒收的小Lucky到了長榮動物醫院,陳醫生決定全力搶救。
腦部受損的小Lucky,幾乎忘了所有的事情,連走路、吃飯等簡單的動作都沒辦法自己來。不過一切就在醫生細心呵護下,到現在慢慢的學會走路、吃飯,也開始會表達一些情緒了!曾經被判定已經瞎了的小Lucky,現在也慢慢恢復一點點的視力,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也是非常大的進步!小Lucky很爭氣,只要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練習走路,直到精疲力盡為止,讓人很佩服他的意志力!
這張照片就是小Lucky在練習走路之前,醫生幫他穿上鞋子以增加抓地力、保護腳不受傷,也讓走路更安全。我希望用這張照片可以表達出在社會的角落裡,一個小生命跟一個小醫生的不認輸,讓感人的故事一天一天流傳著。

2011年12月07日拍攝於 新北市中和區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