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這張照片

風獅爺

風獅爺

0

於2009年09月17日上傳

FUJI PHOTO FILM CO.,

金門,也是我的故鄉。
雖然是個台灣本島土生土長的孩子,但是對於相隔海洋的離島群,一直有著必須回到故鄉的情愫。
初登金門,行程的決定、計畫、執行不超過半天,我可真是行動十足又衝動不羈。除了帶上我的三眼(臉頰上的雙眼加單眼相機)還堅持帶著大型物件-吉他,就這樣搭著小型飛機在雲朵和陽光中降落尚義機場。
僅管氣候炎熱,心情是非常雀躍,我當真踏在金門的土地上,呼吸另一種時空,這絕對是無法取代。
在機場等候民宿業者幫我聯繫的交通接駁,租了一台重型機車,對照著我事前查詢的景觀地點,按圖索驥,竟然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這是件奇事,但天性感覺自然派的我索性收起地圖,這裡是我的故鄉,我應當悠然自在地享受。
徜徉著夏風,讓全身的毛孔都張開,仔細地收集金門,遇到欣賞的風景就停下來,駐足觀賞或拿起相機,沒有人在我身旁,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任何無關緊要的事在吵鬧,我專心地吸收身邊的一切。
古厝的磚瓦、沿途的草木、街道的窗門,這樣的一天,少了大城市的喧囂,多了份恬適的寧靜,好幾回我幾乎忘了自己身上還帶著手機,因為沒有硬生生插入的資訊,耳畔迴響著都是和風溫柔的呼吸聲,偶有人群意外闖入像我一樣讚嘆金門的風光。
每次旅行,我都從未預設一定要在此行中獲得什麼或是滿足什麼,只要帶著簡單的心眼看見世界,任何渺小的變化都成了我探索的最大樂趣,人與大自然相融共處的時光總是令我嚮往不已。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