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這張照片

 風鈴草Lapageria rosea ( 智利Chile)

風鈴草Lapageria rosea ( 智利Chile)

0

於2010年07月20日上傳

123

智利風鈴草(學名:Lapageria rosea),又稱戈比愛野百合,是垂花科智利風鈴草屬的植物。原產於智利南部的森林裡,是智利的國花。智利風鈴草屬內只有智利風鈴草這一個種。
長綠性的攀緣植物,攀附在其他樹木上,植株高度有時可以高達 10 公尺以上。花紅色,花被片有六片。果實為漿果,可以食用,內含有許多細小的種子。
智利風鈴草的果實在智利稱為 pepino(黃瓜),果實的外形像小黃瓜,而味道有點像冷子番荔枝。以前在市場上有賣這種果實,不過由於過度的採集和砍伐森林,使得這種植物變的很稀少。

**文字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9%BA%E5%88%A9%E9%A2%A8%E9%88%B4%E8%8D%89
**圖片資料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jim-sf/4119794754/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