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在台灣工業發展歷程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而支撐這一段輝煌年代的,是一群默默付出的礦工英雄,他們在地面與地底出生入死,拿性命拼搏一家的溫飽,黑色的面容底,流淌著紅色鮮明的萬般柔情,那些在礦場上演的一切,宛如一首生命的歌,悠悠地在歲月的更迭中低吟著。
民國76年至85年間,台灣礦業即將落幕時,作者用盡心力,拍了逾150捲以上的黑白底片,將近6000張的毛片。足跡遍及台灣各大礦場,且特別聚焦平溪礦場和土城海山,留下一幀幀 彌足珍貴的影像紀錄。
拍攝當時,作者攝影技巧與理念正臻成熟,其間蘊含諸多攝影理論和概念;整個基調依循人文主義並以紀實攝影為本,在寫實之餘,同時結合寫意、寫景及寫境,希冀在「內容」與「形式」之間取得平衡,融合為一。
本次展出,特別選在平溪礦區,讓影像與空間呼應,見證今昔。敬邀各界細細品味,並將這樣的故事分享出去,告訴大家,台灣曾有一群在地底下辛勤奮鬥的人們,默默地把青春和生命貢獻給了這塊土地和人民!

展覽期間:2016.12.24(六)-2017.2.28(二)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菁桐礦業生活館(新北市平溪區菁桐里菁桐街113-117號)
聯絡電話:(02)2495-2749
更多資訊:https://goo.gl/fEHr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