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島,臺灣,與中國大陸分處海峽兩岸,幾世紀以來受到列強的覷覦,背負著中華民族的恥辱與光輝。從大航海時期開始,臺灣就成為東亞的貿易中心之一。劃入清朝版圖後,更多的閩粵移民遷入,成為臺灣的主要人口。晚清劉銘傳主政時期,臺灣展開現代化的步伐。日本侵臺後,血腥鎮壓漢人和原住民的反抗,另一方面也進行殖民建設,將臺灣建設為日本南進的基地。1945年臺灣光復,但國共內戰旋即爆發,臺灣的政治和經濟都受到衝擊。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遷臺,臺灣社會在軍事、政治、經濟和社會上都面臨巨大的挑戰,但全體人民風雨同舟,不斷地克服挑戰、創造奇蹟,取得傲人的成就!

本影像展覽規劃「時代演變」、「庶民生活」及「城鄉景觀」,藉此讓民眾欣賞臺灣百年歲月的成長歷程,體會這塊土地每一階段的變遷與痕跡,品味時代影像之美!


展覽期間:2016.12.28(三)-2017.3.5(日)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軒(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聯絡電話:(02)27588008#549
更多資訊:https://goo.gl/ExKR9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