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家認為攝影是紀錄保存歷史的一種方式,也是藝術美。攝影是真、善、美,是一種永恆。創作時習慣先靜坐擬思構圖,一旦靈感湧現,心有所得,快門便可在一瞬間捕捉到畫面,成為永恆。因此,攝影家們都體認到:「創作好的作品,必須有純熟的技巧,通過作者的思想和內心的情感,以及個人的修養,主觀選擇純真的內容去表達優美的層面」。造詣精湛,熱愛藝術之攝影家,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創作理念,更希望達到「求真、求善、求美」的最高境界。

攝影對孫江川來說,像是圓一個夢想,從熱切地尋覓題材、追逐、等待、觀察、思考、而攝入圖像後,又是牽腸掛肚的期待。而展覽是開啟攝影創作的起源,藉由每個人喜好不同而有千變萬化的表現,知識的追尋永無止境,攝影不再是一味單一的一拍即合,而是添加五味雜陳、豐富生活的人生味,化腐朽為神奇,運用鬼斧神工巧思,將攝影作品一一呈現。

本次展出的作品以「繽紛世界」多元化為題,展現出孫江川對攝影藝術各個領域、風格的表現,讓民眾了解到生活本身就是藝術,只要用心去觀察,好好的表現,世界就是美好的,並藉由日月累積的攝影技術,表現人類視覺瞬間所無法感受到的,以及凍結瞬間所取得感人的畫面,希望透過本次展覽或多或少來減少社會暴戾之勢,多增添祥和氣氛。


展覽期間:2016.11.9(三)-2016.11.20(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7:30
展覽地點: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里001鄰五福一路67號 文化中心 雅軒)
聯絡電話:07-2225141轉8251
更多資訊: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5703&IDK=2&EXEC=D&DATA=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