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影像史中,我們較為熟悉的是實景電影的脈絡。取自真實場景,現實的再現,甚或寫實主義的概念,過去往往做為攝影史、電影史、錄像史發展上的決定性本質。然而早期十九世紀前電影時期影像多數透過手繪而製,此分支而後發展為動畫,卻少唯人所論述。杜珮詩對於動畫的本質問題相當感興趣,自2007年起,透過定格動畫與拼貼的創作方式,持續關心動畫在脈絡上新的可能性。在影像與敘事的關係中思考動畫的想像特質,並間接表達對社會與歷史的觀察。 

《抽象系列》是杜珮詩自2015年起持續發展的創作脈絡,本展探討影像的邊界以及錄像與動畫的定義:是否能有錄像作品符合真人動畫的邏輯,視覺上是一部抽象動畫,而拍攝手法是定格的方式呢?屆時新作將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一次具體而完整的呈現。


展覽期間:2016.7.2(六)-2016.8.21(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展覽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臺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聯絡信箱:pattytustudio@gmail.com
更多資訊:http://www.dac.tw/site/57/sub/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