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 數位島嶼快訊
得獎看板─勞動身影
【得獎看板】勞動身影

臺灣的經濟起飛是多人付出勞動力的成果,勞動的內容隨著社會發展也更加多樣。配合五一勞動節,放假休息之餘,數位島嶼邀請諸位島民,運用影像和文字,傳達更多辛苦工作背後的故事。
本次徵件共432件作品參加評選,共40件作品入選,讓我們透過得獎看板「觀看島嶼故事」吧!

【主題展覽】

〈熱血阿傑的自然觀察─鍬形蟲〉 圖 / 文:黃仕傑

牛屎龜、鐵金龜、牛角歪、剪龜仔等,是小時侯長輩口中的「甲蟲台語名稱」,就字面上的意義來解釋,牛屎龜顧名思義是靠排泄物維生的糞金龜;鐵金龜指得是金龜子體色像金屬一樣閃閃發亮;牛角歪是形容天牛長長的觸角;剪龜仔則是因為鍬形蟲的大顎像剪刀而得名。其中鍬形蟲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光輝的十月
在博物館相遇─518國際博物館日

自然生態、藝術文化、歷史文物、人類學每當踏進博物館,就能感受到不同於嘈雜街道的沉靜氛圍,或是在寬闊的生態博物館園區中,一項一項地享受知識探索的樂趣。漫步在博物館裡,你又期待遇到甚麼樣的驚喜呢?每年的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數位島嶼蒐集了臺灣各地的博物館影像,邀請島民一同漫遊博物館,與更多美好事物相遇。


思想 重慶南路特展
臺北攝影中心在撫臺-臺北城風情特展

「臺北攝影中心在撫臺-臺北城風情特展」展覽內容包括臺灣前輩攝影家李火增的作品、一百多本經典攝影藏書任觀眾自由閱讀,並透過「發現 臺北城」、「閱讀 臺北城」、「寫出 臺北城」、「漫遊 臺北城」、「體驗 臺北城」,等系列活動,發掘臺灣的影像記憶。

展覽期間:2014.4.19.(六)~ 2014.7.31.(四)
開放時間:週一 ~ 週六 10:00 ~18:00
展覽地點:撫臺街洋樓(臺北市延平南路26號)

臺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
臺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

首次登場的「臺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將挑戰視覺衝擊、擴展藝術體驗。從臺灣人體影像歷史脈絡探討到當代人體攝影創作的對話,了解當前人體攝影的美學走向與意涵。

展覽期間:2014.5.17.(六)~ 2014.6.16.(一)
開放時間:週一 ~ 週五 13:00 ~20:00、週六 ~ 週日 11:00 ~20:00
展覽地點:華山1914園區中四B米酒作業廠1樓-2樓(100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門票售價:NT.250

素人策展徵件 數位島嶼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