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活動】檳榔寫真、【攝影比賽】觸動.感動 2014年國際攝影大賽、【素人策展】如夢境般的美好小鎮—彰化二水...
2014.06 數位島嶼快訊
徵件活動─檳榔寫真


【徵件活動】檳榔寫真

「檳榔」是相當重要且經濟價值高的作物,臺灣及中國南方嚼食檳榔的習俗已延續數千年之久。檳榔也被用來治療疾病、防止瘟疫,當作社交、婚禮場合的禮物,甚至被用來當作宗教祭祀的祭品或是行使巫術時的法物,形成特殊的檳榔文化意涵及價值。此次徵件將以「檳榔寫真」為主題,內容包括生活周遭與檳榔相關之人事物、如檳榔樹、檳榔攤、檳榔西施等等。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用心拍攝的影像。

觸動.感動2014年國際攝影大賽
觸動.感動 2014年國際攝影大賽

臺灣,是我們的家,期望以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觸動,來感動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我們希望透過臺灣人的眼睛、臺灣人的TOUCH,將屬於臺灣的正面能量傳遞出去。因為,臺灣是那麼的美好!

走進鄉間小路,農業社區轉型中! 如夢境般的美好小鎮—彰化二水
【素人策展】

走進鄉間小路,農業社區轉型中!
〈如夢境般的美好小鎮—彰化二水〉 圖 / 文:廖智賢

「彷彿這是一場夢。在彰化二水,原來可以與土地、作物以及大自然這麼接近。」這個夢想,是彰化縣休閒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所構築的,當這個美夢逐步實現時,我很幸運地有這個機會,搭上火車、騎著單車,優閒地闖入其中。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創刊於1936年的 LIFE Magazine,是50-60年代美國向全世界傳達文化思想、政治、科技、外交等方面資訊的重要媒體。透過人生寫真,領略從古至今生活中的各種樣貌,進而對自己的生活有所省思,勇敢的實踐夢想。看見生活,貼近彼此,感受世界,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展覽期間:2014.7.5(六)~ 2014.9.21(四)
開放時間:10:00 ~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向一樓(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聯絡電話:+886-2-86433955

「布希亞—攝影•密碼」個展
「布希亞—攝影•密碼」個展

作為當代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及後現代性的理論家─尚‧布希亞(Jean Baudrillard, 1929-2007),同時也是位攝影家。透過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設系林志明主任與尚‧布希亞夫人瑪琳間建立的友誼,邀得尚‧布希亞的攝影作品來台展出。展覽將以「光的誘惑」、「城市與物件」及「擬像與密碼」這三個子題來呈現布希亞作品。
展覽期間:2014.6.7(六)~ 2014.7.6(日)
開放時間:週二 ~ 週日 10:30 ~17:30
展覽地點:鳳甲美術館(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11樓)

素人策展徵件 數位島嶼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