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總獎金超過50萬元

數位島嶼台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記錄

活動目的

2006年,「數位島嶼」誕生,有別於各學術研究機構、典藏單位的數位化工作內容,「數位島嶼」被賦予親民的使命,以影像呈現更多元的台灣面貌,用分享鼓勵更多人加入數位化工作及數位典藏的行列。

持續多年的經營,「數位島嶼」已經成為新的虛擬國度,在這裡的每位會員就是公民,都具有整理、典藏與分享台灣影像的責任。為求發掘在地之美,充實數位島嶼影像網站,我們推廣以影像的地理位置重新定位自己的認同與識別,並透過全民參與之徵件活動,匯集台灣各時代的代表影像和不同領域照片的完整背景。

本徵件活動將採兩階段來徵集台灣368個鄉鎮市區之照片。照片類別無論生態、社會、科技、景觀,甚或娛樂、教育,只要是會員們認定足以代表該鄉鎮市區的影像即可,對象包括政府機關、各地文史工作者、數位島嶼會員等等,以多面向的徵件辦法來充實數位島嶼的地理涵蓋面,並藉由此活動凝聚會員向心力與提升網站能見度,串連起民眾對台灣影像的關注。

活動內容

數位島嶼台灣拼圖──368鄉鎮市區全記錄活動共分為2個階段。

第一塊拼圖,政府機關展風華

時程:即日起-2012/07/20

本計畫將發函至368鄉鎮市區公所,請求提供該轄區內具代表性、識別性之照片一張以上,五張以內。

並請公所提供該照片之拍攝者、聯絡方式(E-mail及電話),數位島嶼將頒發成果集與獎狀予照片提供者,以資感謝。

預計201210月開始於全台灣舉辦徵件成果之巡迴展覽,公所若有免費展覽空間歡迎提出申請,「數位島嶼‧台灣拼圖」將會安排檔期配合展出。

第二塊拼圖,數島會員同心協力

時程:即日起-2012/07/20

欲投件者需先加入數位島嶼會員。參賽照片以單張呈現,需填入照片位於之鄉鎮市區,年代不限,另附說明字數50-100字為限,列入專業評審依據。

本計畫以368鄉鎮市區為徵集範圍,各鄉鎮市區將選出優選一名,可獲1500元獎金及獎狀乙張。所有參與徵件的會員中,將隨機抽出200名幸運得主,贈送數位島嶼宣傳品。詳細活動辦法請見:

數位島嶼‧台灣拼圖

368鄉鎮市區全記錄 徵件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