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展覽】千歲巡狩─數位島嶼王船文化展、【素人策展】勞動世界


千歲巡狩
【主題展覽】

千歲巡狩─數位島嶼王船文化展

甚麼是王醮呢?各地王船又有那些特點呢?歡迎學校老師、學生家長組成團體,參觀「千歲巡狩─數位島嶼王船文化展」,不只有專人導覽,還可以免費參與「千歲巡狩彩繪活動」唷!

勞動世界
【素人策展】

〈勞動世界〉 圖 / 文:鄭中信

這系列的照片來自於高雄勞工博物館的角落,企圖透過擷取博物館內的片段勞工顯影,讓當代的群眾有機會傾聽、觀看汗水勞動的歷史。使長期活動於密閉空間,呼吸冷媒的網絡世代,有機會接觸這個看似久遠,卻又深刻存在於長輩記憶的真實,理解那段傳統產業的過去。


勞動身影
【徵件活動】勞動身影

臺灣的經濟起飛是多人付出勞動力的成果,勞動的內容隨著社會發展也更加多樣。許多工作仰賴的是「腦力勞動者」,另一方面「基層勞動者」卻日趨供給不足,我們不難發現自此衍生而出的各種問題與討論。五一勞動節即將來臨,放假休息之餘,數位島嶼邀請您,藉此機會一同「看見」勞動的身影,一起體恤各行各業的辛勞;運用影像和文字,傳達更多辛苦工作背後的故事。


信仰的力量
【徵件活動】信仰的力量─臺灣信仰圖像

數位島嶼和世界宗教博物館合作,徵求臺灣的信仰圖像。感謝島民們分享用心觀察的影像,無論是原住民傳統信仰、基督宗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臺灣民間信仰、日式神道教、印度教、猶太教;期待從虔誠的群像面容、莊嚴的宗教建物、崇敬的祭典儀式中,認識並珍視臺灣的信仰文化,也透過這些圖像,感受臺灣的生命脈動


思想 重慶南路特展
思想,重慶南路特展─國立臺灣圖書館

2014 年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推出「思想,重慶南路」特展,藉以獻給每一個走過、沒有走過、或者遙想過重慶南路的愛書人。讓我們一起,再走一次,重慶南路。

展覽期間:2014.3.12.~2014.4.27.
開放時間:09:00~21: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 / 一樓 / 臺灣歷史走廊(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聯絡電話:+886-2-26525277

YAT
第六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年度主題攝影活動

第六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以當代攝影作為大會主題活動,由三名國際級知名策展人策劃了當代攝影策展專區,更有系列攝影相關主題活動,精彩可期。

展覽期間:2014.4.18.~2014.4.20.
專家面對面:2014.4.19(六)10:30~17:30
當代藝術論壇:2014.4.20(日)10:30~12:00
展覽地點:臺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12&14 F

素人策展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