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新增:黃文博【王船文化】

臺南市鹽分地帶北門人,省立屏東師專美勞組畢業、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畢業、臺南師院國教研究所結業,坔頭港國小校長退休。
黃文博為資深臺灣民間信仰與民俗研究者,具有30年以上田野經驗,曾任臺南縣文獻諮詢委員會委員,現為臺南市文獻委員會委員,規劃編輯出版南瀛文獻叢書,個人專著60餘種。在杏壇服務32年後退休,仍繼續從事喜愛的民俗研究與攝影工作,長期研究調查各地王船信仰,記錄許多細膩的王船經典影像。

【主題展覽】

〈熱血阿傑的自然觀察─臺灣原生蘭〉 圖 / 文:黃仕傑

熟悉的山區、清新的空氣、走過無數次的林道,這是探尋昆蟲時我最愛的場所。今天再度來到這裡,為的不是昆蟲,而是與昆蟲沒有太多關係的蘭花…

【徵件活動】信仰的力量─臺灣信仰圖像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未知力量總是又敬又怕,從宇宙存在的解釋,到對世界萬物的信念和追求,慢慢地形成一套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這一回,數位島嶼邀請您,與我們分享用心觀察的影像,無論是原住民傳統信仰、基督宗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臺灣民間信仰、日式神道教、印度教、猶太教…期待從虔誠的群像面容、莊嚴的宗教建物、崇敬的祭典儀式中,認識並珍視臺灣的信仰文化,也透過這些圖像,感受臺灣的生命脈動。

「驚豔‧新視野」科學攝影特展

為讓觀賞者經由視覺的感動與震撼,體會影像中的科學之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驚豔‧新視野」科學攝影比賽優勝作品,內容涵蓋物理、天文、化學、生物、醫學、地球科學和環境生態等科學事物的本體和現象,透過攝影捕捉各種尺度或角度下的精彩畫面。

展覽期間:2014.1.4.~2014.6.8.
展覽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第二特展室(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歐美當代攝影藝術展

參展的藝術家來自中國、日本、印尼、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荷蘭、波瀾、西班牙、瑞典、美國等等。

展覽期間:2013.12.10.~2014.2.9.
開放時間:11:00~20:00
展覽地點:1839當代藝廊(臺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0號地下樓)
聯絡電話:+886-2-27788458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