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代在一個偶然的機緣,陳田稻先生參加了當時在臺北市新公園所舉辦的人像攝影大會。從此,歷經半個多世紀,與攝影結下了不解之緣。

1960年他入圍「臺北攝影沙龍」年度十大作家金牌獎。1967年獲獎「富士業餘攝影比賽」金賞,1968年榮獲日本《アサヒカメラ》雜誌特別介紹臺灣四位攝影家作品之一。次年再度獲得該雜誌藝廊版刊登舞蹈作品三幅,英文標題「Chinese Debut」為「華人首度」。1976年榮獲「三菱月光攝影比賽」唯一的海外「地域賞」。1997年更入選「日本資深攝影家比賽」的唯一外國人。此外,並於1971及1979年兩度獲得英國攝影年鑑《Photography Year Book》刊登作品共三幅。1995及2001年亦分別獲選於全美也是世界最大攝影雜誌《Popular Photography》的第三獎及佳作。

《回味-陳田稻攝影展》所展出的主題包括:街頭巷尾,生活百態,以及作者在六、七○年代表達「力與美」的舞影系列;同時也有穿梭在莘莘考場所拍攝的聯考景像;並且包括了過去這十多年,從自家樓層眺望海空,俯瞰拍攝的高雄港都。此外,還穿插著他早年漫步於田寮「月世界」所截取的荒蕪之美;以及在後半生涯探討抽象世界的「銹之美」畫面。

這次的展出回溯陳田稻畢生的追尋,精選各時期代表作品共百幅,予以彙整呈現。引用創作家自己的感言:「得獎固然令人欣慰,將美妙剎那永久保存則更為彌足珍貴」。


展覽期間:2017.4.26(三)-2017.5.21(日)
展覽時間:每日9:00-18:00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 中山國家畫廊(臺北市信義區興隆里仁愛路四段505號)
聯絡電話:(02)2758-8008
更多資訊:http://yatsen.creatidea.tw/yatsenWeb/Web/Article.aspx?Id=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