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作為一座城市的精神符號,因人們談論而有了生命;因體制崩潰而被遺忘,最終成為孤獨的靈魂--廢墟。林厚成的系列作品中,這些特定的廢棄空間裡,權力界定了高低,分屬舞台的兩端,一則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捍衛體制,一則以崇拜恭敬劃出神聖不可侵犯的距離,兩相依存的主體,堆疊出人類的時代文化與共同記憶。隨著歲月的流逝,建築的構成仍在,而台上台下卻敗壞地毫無區別,如雷掌聲化作一抹嘆息。

人因美而得到療癒,也被陰暗的危險所吸引,林厚成帶著相機到荒廢的劇院、舞台、禮堂,窺視不見光明的本質,透過影像勾起曾經華美的過往以及群聚意念的反思。我們隨著影像冒險,探索這幽暗的禁忌,井然有序卻同時雜亂無章,迷惘於真假之間。框架的空、廢墟的實,隱藏的被暴露、張揚的被覆蓋,希望與迫害的依存,彷彿沒有永遠的絕對,一如人的生命。
羅蘭巴特曾說:『在大自然之中,任何幸福都是建立在廢墟之上。最後,一切都歸於廢墟。但願你能加以建築。』即使在荒廢破敗裡,也以一絲光明照亮一室,框取殘弱仍堅持的絕美,用苦痛換來延續的生命型態,直到幸福再度到來。


展覽期間:2017.7.22(六)-2017.8.31(四)
展覽時間:週一、二、四、五9:00-18:00,週六至週日10:00-18:00
展覽地點:8又二分之一(臺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482巷11號)
聯絡電話:06-2149966
更多資訊:http://821862.wixsite.com/821space-1/portfo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