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一提到老彭,大都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老彭對人和善,喜歡聊天,又博學多聞,不像是神經病,但是卻把垃圾當「寶物」,堆滿了整棟三層樓房,這些「寶物」把大門堵死了,他索性捨棄大門,而每天攀爬自家圍牆進出家裡。

老彭住在台北市天母高級住宅區的獨棟三層樓房,喜歡撿拾破銅爛鐵、廢紙等,帶回家堆放,視垃圾為「寶物」,一到下雨天,垃圾的味道四溢,他的鄰居可是「叫苦連天」。

剛從三樓攀爬圍牆下來的老彭,蹲坐在大門口,正檢視他手中檢來的007手提箱內的「寶物」,一位鄰居過來與他聊天,他用日文與他閒聊,接著又走過來一位阿媽,老彭又用流利的台語與她打招呼,不過鄰居們不約而同,把話題都集中在希望他把家裡的「寶物」清一清,老彭卻說;這些「寶物」外表不怎樣,卻有豐富的內涵。

老彭自稱是台大歷史系畢業與李敖、吳敦義是前後期的同學,精通數國語言,會寫文章、作詩,為了證明所言不假,他又攀爬圍牆回家,拿了身份證件、及他所寫的詩,秀給大家看,自我炫耀一番,從身份證上看老彭是山西人,一張老彭年輕時長的很酷的照片,他說很多電視節目找他去當翻譯,他還有很多學生,跟他學習法文、英文等,一次一千元。

「我是環保義工」老彭得意的說著;他每天到垃圾堆裡撿拾瓶瓶罐罐、廢鐵、鋁罐、保特瓶、廢紙等,剛開始拿去換一點錢,後來家裡越堆越多,連大門都堵住了,他自認為這些「寶物」不會發臭,而且是堆在自家裡,不會「妨礙」到鄰居,而院子裡有二顆龍柏樹,也因此長的綠意盎然,老彭也自稱這裡是「龍柏山莊」,他就是莊主。

不過身為老彭的鄰居郭先生,就不這麼認為,只要一下雨,腐爛的廢紙霉味、生鏽的廢鐵味,四處「飄溢」實在很難聞,而老彭認為並不臭,氣的鄰居不跟他講話,只好一狀告到環保局,鄰居還說老彭有時就在三樓光著屁股對著後院大、小便,鄰居說他真臭,他說鄰居養的雞才臭。

一位陳姓鄰居說;老彭其實家世不錯,聽說其弟妹,都是台大畢業,有的還有博士學位,起初他媽媽還跟他住在一起,後來也搬走了,留下這一棟三層別墅給他住,他還自稱有一千多萬在銀行裡放利息,用都用不完,平時老彭大都在垃圾堆裡撿拾些東西來吃,也沒什麼開銷,陳姓鄰居的觀察他每天聽音樂、打電話、看書等,過著瀟灑自在、自得其樂的日子。

有一次在鄰居的勸說下,老彭良心發現說要把家裡清一清,讓附近的鄰居高興了一陣子,但等了好久老彭都沒有動作,大家去問他到底要不要搬清垃圾,他卻回答說這是他的「寶物」,他要考慮一下,氣的大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向環保局申訴,但環保局回答說這些「垃圾」在他家裡,環保局也無法干涉人家家裡要擺什麼「東西」,看樣子鄰居們,還得要忍受一陣子了。
m

拿著007手提箱的老彭攀爬圍牆進出家裡。

m

精通數國語言的老彭,有一個不錯的家世。

m

這些垃圾在他的眼裡可是「寶物」。

m

屬猴的老彭,有如猴子般的身手矯健一天總要翻牆上下數次。

m

證件上年輕時的老彭長得蠻酷的。

m

在鄰居的眼中他是一個怪人。

m

我是環保義工,這些垃圾都是我的「寶物」。

m

鄰居說;「拜託!拜託!,您的寶物趕快清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