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曼谷的一家醫院裡動了變性手術,當麻醉退了甦醒過來,我摸了「下體」,高興的流下了眼淚。」變性人曉于風回憶著說;曾是「男兒身、女兒心」的曉于風在十八歲那年鼓起了勇氣到泰國動了
變性手術成了真正的女人,展開了新的人生。

 從小就喜歡裁縫、可愛娃娃的曉于風,在家裡排行老么、父母也非常疼他,但曉于風在六歲時就希望自己是個女孩就好,他喜歡玩女孩子的物品,討厭和男生玩在一起,讀小學時就喜歡班上的男生班長,
有一次在玩球的時候、被球打到,班長還特地跑過來安慰他,使他興奮了好幾天。

 進了國中的曉于風女性化的舉止愈加明顯,也引起了父母的注意、父親責罵「不男不女成何體統」,曉于風也不甘示弱的回嘴說:「我就是喜歡當女人。」而一場家庭風暴就此開始,過了一陣子在大姐的
緩頰之下,父母及家人才接受了這個事實。

 曉于風也喜歡做家事,平常在家裡喜歡在廚房幫忙母親燒飯做菜,有時候也打扮女生的摸樣,剛開始家人也會罵,爸爸、哥哥看到我,好像看到鬼一樣,「我又不是做壞事」曉于風向家人解釋著;幸好媽媽及大姐耐心聽著他的解釋,了解他的內心世界開始接納他扮女裝。

 在高中時曉于風還跟班上男同學有過一段「純純的愛」,那時兩人常一起騎摩車出去玩,「不過我們什麼都不懂,最多會抱在一起」曉于風高興的回憶著,不過隨著高中畢業,兩人也分開了。

 高中畢業後,曉于風在親戚的介紹下就到台北縣永和學美髮,由於工作的壓力加上同事間也常調侃他的女性舉止,有時會產生輕生的念頭。那時變性的慾望非常強烈,在一次偶然機會、替一位女性客人做美髮時,那位客人透露其實她是變性人,這個消息給了曉于風想去做變性的勇氣,他就私下請教這位變性的客人,打聽變性的一些訊息。

 這時滿十八歲的曉于風,也接到當兵體檢通知,一想到當兵要跟一群「男生」出操、吃住、洗澡,他就害怕,因此就下決心要做變性手術,先到醫院做變性前的心理測驗,然後做隆乳手術,花了他十幾萬。這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他做好「胸部」後,剛好參加當兵體檢,他戴著胸罩,女醫官問說:你是男生嗎?還摸了一下胸部,才發現是「真貨」,曉于風也不用當兵了。

 做完隆胸的曉于風掙扎著是否要做下一步的變性手術,但為了結束「當男也不成、當女也不成的生活。」他下定決心要變性,曉于風到醫院要求變性,但國內規定變性手術,需要經過兩名以上精神科醫生鑑定,並要兩年以上輔導,確定具強烈變性慾及性別認同障礙,才可進行變性手術,但等不及的曉于風決定到手術費便宜的泰國做變性手術。

 在母親及姐姐的陪同下,千里迢迢到泰國曼谷一家大醫院做了變性手術、手術後儘管傷口劇痛,曉于風心裡還是非常高興自己終於變成真正的「女人」,而母親及姐姐在旁陪伴著,也使他心裡壓力舒坦不少。

 變性後的曉于風在哥哥的推薦到秀場當歌手,由於她反應靈敏、頭腦機智,有時也當外場主持人。「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曉于風抱著樂觀態度在秀場上奔波著,她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存一點錢開一間美容院。

 現在有男朋友的曉于風,對「婚姻觀」表示:「一切隨緣男女在一起不一定要結婚。」

 人生路程充滿著荊棘的曉于風,一路走過來特別辛苦,不過幸運的現在家人及男友都能接納、認同她,讓她在這條路上能夠勇敢的走下去。
m

一路走來路途坎坷,曉于風在變性後有了新的人生。

m

喜歡狗、家裡養了三隻小狗狗為伴。

m

小喜歡女生的物品,在家排行老么,父母也非常疼他。

m

有時在紅包場當歌手。

m

與反串藝人麗莎(右)是知心的好「姊妹」。

m

為了節食一天只吃一餐。

m

雖然得到家人及男友的認同她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m

8.作秀的化妝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