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這張照片

花蓮市南京街福住橋

花蓮市南京街福住橋

1

於2014年10月31日上傳

Canon

為當時花蓮特種行業聚集之地 繁華從戰前一直延續到戰後
花蓮縣政府登錄「福住橋」及「第二福住橋」為歷史建築,這二座橋與花蓮市發展有綿密的關係,福住橋通過南京街,福住二號橋通過成功街,通過中華路的稱為「昭和橋」,但這座昭和橋早被改建為今日所見的橋面 。
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分此地為福住通,當時因為這邊臨近臨港鐵路,正好在花蓮港驛(花蓮火車站)後方,在當時吸引了不少流動人口聚集此地。由於地利之便,當時福住通旅館、酒樓、茶室、戲院林立,吃喝嫖賭樣樣不缺,因而使得福住通成為當時花蓮特種行業聚集之地,「東台灣展望」一書中的廣告頁就有些酒店的地址就在福住通。
福住通的繁華,從戰前一直延續到戰後,不再稱為福住通,而被劃入主信、主睦、主義、主計、主勤、主商、主儉等數個里,以大排水溝為主通稱溝仔尾,更有趣的是馬路街道和大排水溝平行的就命名為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街,橫向的就是上海、南京、成功、福建、廣東、重慶等幾條街。

2014年10月26日拍攝於 花蓮縣花蓮市

展開EXIF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