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這張照片

依舊

依舊

0

於2017年08月03日上傳

ASUS

我的故鄉-紅毛港,雖然我從未居住在此地過,而在十年前的遷村作業完成後,卻只能永遠停留在我的心裡。
紅毛港是一座位於港口的小漁村,帶給我了許多童年回憶,彎彎曲曲的小巷裡,和藹可親的老人們,抑或是那熙熙攘攘的港口,全都是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景象,但現在也只能隨著微涼的海風,去回憶那段無法回流的美好時光,因為長期的填海造陸,也使當地漁業所仰賴的海岸生態受到破壞,面臨工業開發需要遷村的危機。
隨著年歲的增長,這個被淡忘的漁村,終究還是得遷村了,許多的親戚們也都不願離開自己的故鄉,但還是隨著世代的變遷,惆悵的搬離了,而我們則是少了一個可以回去的家鄉,即使從未在此地落根,長年的相處陪伴,卻也使自己對紅毛港非常的不捨,遷離了,以後就只能從在回憶中回味,因為現在已物事人非。
而現今紅毛港是一座文化園區,雖然保留了些許以前村民的房子,卻也不是完整的,少了那份家的味道。海風依舊,夕陽依舊,大船入港的鳴笛聲依舊,不一樣的是密集的紅磚村落建築則被鋼鐵石化工業給取代了。我想了又想,世上並沒有永恆的事物,我曾難過家鄉的逝去,但現在也釋懷了,更何況我永遠記得那個漁村最為美麗的樣子,雖然不能從眼裡去再次回味,不過它在我的內心卻值得一再的被回憶。

2017年05月14日拍攝於 高雄市小港區

展開EXIF資訊